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01130

開賣iPad 售價1.6萬起 現貨料今搶光 民眾漏夜排隊

千呼萬喚下,今年4月在美上市、掀起全球平板電腦熱的蘋果iPad,全台逾 40個通路據點今天上午11時開賣,價格今公布。中華電信等電信三雄昨也宣布iPad專屬上網資費。市場預估,iPad六種版本的價格將從1萬6500元 起至2萬6900元不等。通路業者估計,因現貨有限,可能今天就會賣光。市場推估,iPad在台一年可賣出10萬台。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01129

神祕男奪槍 勇救連勝文 抱住兇手 指卡扳機 阻續開槍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子連勝文上周五遭槍擊 時,所幸一名英勇神祕男機警奪槍救一命!兇嫌當時朝連勝文開一槍後,原本想繼續朝他腦袋連扣扳機,就在這電光石火一刻,一名黑皮衣神祕男飛撲上前,從後抱 住兇嫌,迅速以右手虎口按住手槍滑套,將食指與中指插入扳機位置反制,令兇嫌連扣三下扳機都無法擊發,千鈞一髮奪下兇槍,把連勝文從死神手中救回來!檢警 指出,兇嫌行兇方式,「根本是要置連勝文於死地!」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01128

南瓜派挑動男人 催情效果勝香水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南瓜派的香味比香水更能讓男性動情,甚至可增加陰莖血流量達40%,女性如果想挑起男人性慾,與其花錢買香水,還不如練練手藝烘烤南瓜派,催情效果更佳。不過台灣醫生說,這種說法可能還需進一步研究。

新聞自選輯 20101128 五都大選篇

藍保住北北中 綠高雄台南大勝

首次五都選舉結果昨揭曉,國民黨保住台北市、新北市北二都和大台中市, 民進黨維持南二都,但整體得票數民進黨比國民黨多了40萬票,國民黨贏了席次,輸了票數,連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都坦承選得難看,表示要警惕。民進黨祕書長 吳乃仁請辭,民進黨支持者則要分在北市和新北市選輸的蘇貞昌和蔡英文再接再厲,競逐2012總統大位。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01127

人人自危 台大口水怪客 襲長髮女 埋伏校園已攻擊8人 校警加強巡邏

台灣大學出現專挑長髮落單女學生吐口水的怪客。上周五一名女學生傍 晚行經台大校總區圖書館附近,突然被一名瘦高男子無預警迎面吐口水,累計一周內已有8名女學生受到口水攻擊,但台大校警隊至今未找到嫌疑犯。受害女學生將 遭遇貼上台大批踢踢網站,網友直呼噁心,台大女學生更人人自危,擔心成為下一個攻擊目標。

新聞自選輯 20101127 連勝文中彈篇

連勝文助選頭中槍 兇手貼身射擊子彈穿頭重傷 台下1男子眉心中彈喪命 行刑式轟頭 連勝文臉頰貫穿 兇徒持九○手槍48彈衝上台

五 都選舉投票前夕驚傳重大槍擊案!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子連勝文,昨晚8時20分到台北縣永和市替新北市議員國民黨候選人陳鴻源站台助講時,突遭黑道份子林 正偉衝上台壓住頸部,以行刑方式近距離朝他頭部開了兩槍;一槍從連勝文的右側太陽穴貫穿至左側臉頰,他當場血流如注,所幸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也未傷及 腦部,但至今凌晨一時《蘋果》截稿前,仍在進行手術。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01126

女塗大紅唇 最能吸男睛 裘莉厚唇公認性感 學者:嘴唇最挑動感官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女人嘴唇是全身最具吸引力的部位,最有效果的化妝是口紅,若想要第一眼就讓男性留下深刻印象,不用太費力擦眼影或梳髮型,塗上紅唇膏就足以讓人目不轉睛。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01125

痠痛貼藥布過量 易傷肝腎 千萬人曾筋骨痛 逾半不就醫

最新調查推估,近八成、高達一千四百多萬名國人,每月至少出現一次筋骨痠痛,但過 半不會就醫,不僅造成生活困擾,甚至影響工作。醫師表示很多人會自行貼藥布或塗藥膏以改善痠痛,但皆含消炎止痛成分,若同時口服止痛藥,應注意劑量,否則 會因過量而造成肝、腎負擔,有痠痛問題最好就醫診斷。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01124

法官評鑑 高玉舜第一 謙說:有人更好 曾德水最差 無奈:隨便罵吧

民間司改會邀律師公會評鑑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昨公布評鑑結果,在法庭 態度、訴訟程序、裁判品質三指標中,踢爆最高法院法官關說案的高玉舜拿兩項第一,輕判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陳哲男的曾德水則拿兩項倒數第一,涉貪被收押的蔡光 治也拿一項倒數第一與兩項倒數第二。高玉舜說:「有很多人比我更好。」曾德水則說:「沒辦法接受。」

新聞自選輯 20101124 南北韓交戰篇

兩韓交火 延坪島遭狂轟 22死傷

「東亞火藥庫」朝鮮半島昨爆發砲戰。南韓昨天上午在兩國黃海疆界附 近進行軍事演習,惹惱北韓,但沒想到北韓下午就朝南韓小島開砲 200多發,南韓立刻反擊,直到南韓總統李明博呼籲停火,雙方才偃旗息鼓,已造成南韓2死20傷,是韓戰停戰57年來北韓首度攻擊南韓陸地。南韓指北韓違 反雙方1953年的停戰協議,不排除交聯合國處理。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01123

淑君 台灣挺妳 民眾熱情掃委曲 雙管齊下打官司

楊淑君,我們挺妳!在廣州亞運跆拳比賽被判失格的楊淑君昨晚6時50分返國,行政院副院 長陳冲及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親自接機,桃園機場二航廈擠進近千名熱情迎接的民眾,當楊淑君出現在迎賓大廳時,全場「楊淑君加油!」聲不絕於耳,楊淑君頻頻 微笑揮手致意,充分感受到國人力挺的溫暖。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01122

網球女雙 台灣金銀通吃 史上最佳紀錄 詹詠然獎金上看750萬

今天將是我國網球史上最輝煌的一天。「黃金女雙」詹詠然、莊佳容及謝淑薇、張凱貞兩組搭檔,昨打進網球女雙決賽,中華隊不僅在女雙項目篤定「金銀通吃」,且詹詠然與楊宗樺搭檔混雙也殺進決賽,今天將拼雙金,創下我國奧、亞運史上網球項目最佳成績。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01121

高麗騙子惡搞 國人還她公道 楊淑君獲300萬獎金 亞運跆拳隊明晚返台 萬人接機迎英雄

楊淑君,妳 是我們永遠的金牌選手!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昨表示,政府視楊淑君為金牌選手,將給予300萬元培育補助,培訓她拼2012倫敦奧運,具體辦法在明天跆拳道 隊回國前決定。中華跆拳道隊將於明天晚上6時55分返台,網友昨在臉書上發起萬人為楊淑君接機活動,已有逾1600多人響應;總統馬英九表示,他已致電行 政院長吳敦義,希望吳或副院長陳冲到機場歡迎。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01120

109年首見 和平獎儀式恐取消 劉曉波與近親皆缺席 中國還鼓動5國杯葛

今年波折不斷的諾貝爾和平獎,預定12月10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頒獎典禮,不過在中國阻撓下,目前仍在獄中的得獎人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以及他的親人都無法出席,頒贈獎章與證書的儀式可能被迫取消,這也將是諾貝爾創辦109年以來,首次出現無人領獎的罕見情況。

新聞自選輯 20101120 楊淑君跆拳道判定失格篇

高麗騙子 3天3改口 終承認楊淑君賽前已取下感應片

비겁해!(韓文,音同皮摳背,意即可恥!卑 鄙!)日來謊話連篇的南韓籍世界跆拳道總會祕書長梁振錫昨厚顏第三度舉行記者會,他雖然首度承認楊淑君腳跟的感應貼片在比賽前就取下,但仍傲慢栽贓楊意圖 作弊。梁振錫的粗暴言行,以及亞洲跆拳道聯盟官網前天指「中華台北有令人震驚的欺騙行徑」,激起台灣全民憤慨,政府昨硬起來,在廣州及台北召開國際記者會 反擊,要求還給楊淑君清白,行政院昨晚並要求亞跆盟及其官網「必須鄭重認錯、道歉。」政院副院長陳冲說,亞跆盟同意重啟調查,但若結果不滿意,政府將向國 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告。亞奧會昨則在收到中華奧會申訴函後,同意今天要求世跆會、亞跆盟對不合理處提出解釋。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01119

電燒腎神經 可助降血壓 讓動脈「放鬆」 效果勝口服藥

澳洲科學家證實降低血壓新招有神效。他們利用美國企業研發的導管傳輸無線電技術,燒壞病患交感神經中控制血壓的腎神經,讓體內主要動脈永遠「放輕鬆」。數十名受測者手術後,收縮壓平均下降32mmHg(毫米汞柱),效果勝過長年倚賴的口服藥。

新聞自選輯 20101119 楊淑君跆拳道判定失格篇

韓籍世跆祕書長 胡扯硬拗 中華棒4:3勝日本 今戰南韓爭金

가죽어!(韓文,音同卡朱狗,意即去死 吧!)我廣州亞運跆拳女將楊淑君被判失格事件,南韓籍世界跆拳道總會祕書長梁振錫昨開記者會,不但睜眼說瞎話指控楊的電子襪貼片感應器材質不符、貼錯位 置,還說檢錄時楊的腳跟沒貼上感應貼片,到場上比賽時才貼上。楊淑君和教練男友劉聰達強烈反駁說,試踢時已拿下感應片,自正式開始比賽至被取消資格前,根 本沒貼感應片。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01118

搥心肝 20萬鈔絞碎 卯起來拼 粗心老闆動員鄰里親友 兩周來湊不出一張

這該怎麼辦?台北縣一名粗心的塑膠工廠老闆,日前竟將二十萬元 現金當成廢料絞碎,當粉碎機噴出藍紫色碎屑時,老闆的心也碎了,一度懸賞五萬元找專家幫他拼回二十萬元,但昨天上門挑戰的拼圖達人見此「慘況」也搖頭說, 至少要花三個月,還不一定能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而立委今將出面,要替老闆協調相關單位專案處理。

新聞自選輯 20101118 楊淑君跆拳道判定失格篇

真賤 中韓裁判聯手 做掉楊淑君

下流!耍賤招!廣州亞運跆拳道賽昨進行首日賽事,台灣奪金希望楊淑君 在首回合剩12秒,以9比0大幅領先越南對手武氏厚時,大會技術委員、中國籍亞洲跆拳道聯盟副祕書長趙磊,竟要求韓裔菲律賓籍大會裁判長洪性天中止比賽, 隨後以「楊淑君腳上穿的電子感應襪不符規定」為由,判楊失格,取消參賽資格。中華隊立刻衝上場抗議,但大會技術委員討論後仍維持原判。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01117

生橫躺 霸捷運3座位 無視車廂擠滿人 嗆「又不是博愛座」

真是太扯了!多名民眾昨向《蘋果》投訴,指北市協和工商一名男學生,前天下午 五時許交通尖峰時間,竟躺在捷運座位上,甚至把腳伸到隔壁座位,一人佔了三個座位,無視車廂裡站滿了人,還對勸阻的同學嗆聲:「又不是博愛座。」過程被他 校學生拍下,前晚po上網,引發網友撻伐,有人嘲諷該生是「橫躺哥」、小小年紀就當街友。協和工商表示,將記該生一大過處分。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01116

反建人文大樓 台大師生抗議

台大包括夏鑄九、劉毓秀、張小虹在內的30位教授,昨天上午召開「台大校門口有怪獸」記者會,反對在一進台大校門口處,興建9層樓高的人文大樓,目前已經有近千位學生連署反對興建大樓、抗議新校舍破壞校門景觀。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01115

女1日3碗白飯 易患糖尿病 較只吃1碗者 機率高6成7

日本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三碗飯的女性,罹患糖尿病機率,比只吃一碗飯的女性高出六成七,男性罹患糖尿病機率則與飯量關聯不大。國內醫師認為,這是因男女生活型態不同,女性不應酬、少外食,主食白飯成為罹糖尿病高危險因子,而男性多應酬,菸酒即成導致糖尿病禍因。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01114

臉書明推電郵 挑戰Hotmail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將掀起新的電子郵件大戰!美國知名科技部落格 TechCrunch指出,有效用戶多達5億的臉書明天可能在舊金山宣布推新的電子信箱服務,將威脅全球最大的電郵微軟Hotmail及雅虎 (Yahoo!)和Google的Gmail電郵服務。TechCrunch表示,臉書新的電郵服務,屬臉書「巨人計劃」一部分,員工稱「Gmail殺 手」計劃,將發給使用者以@facebook.com結尾的電子信箱帳號。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01113

Google Earth出包 桃園機場到101 竟要渡台海 耗36小時逾千公里到武漢「太瞎啦」

開車從桃園國際機場到台北101大樓 要花多久時間?一名男子前天替外籍友人規劃來台旅遊行程,準備造訪台北101大樓,他在Google Earth網站,查詢機場至台北101大樓路徑,不料網站規劃竟須費時36小時、1234公里,還要游泳165公里橫渡台灣海峽,最後抵達的目的地竟然是 中國湖北省武漢的一家髮廊,他直呼:「太瞎啦!」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01112

龍潭買官案三審定讞 扁珍重判19年

前總統入監開國首例
前總統陳水扁在總統任內貪污有罪確 定!最高法院昨宣判扁家6大弊案,其中三案三審定讞,包括扁珍仲介龍潭購地收賄4億元,各判刑11年併科罰金各1.5億元;收受陳敏薰1千萬元買官費,各 判刑8年併科罰金500萬元,珍還罪加一條洗錢,比扁多判刑7月,只有收受辜仲諒3億元政治獻金無罪確定。其餘國務機要費等三案則發回高院更審。判決出爐 後,扁將立即發監執行,也宣告扁苦盼海角7億匯回可重獲自由的希望破滅。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01111

我多益成績 進步不如中日韓 排亞洲第6 僅20歲以下分數高於全球平均

全台每年有十六萬人報考、專門測試考生職場英語溝通能力的多益測 驗,昨公布去年亞洲成績排名,台灣平均五百三十九分,在亞洲十二國中排第六,雖較前年提升兩名,但平均分數僅增加六分,進步幅度遠遜於增加七十四分的中 國,也低於日本的十三分、南韓的八分。專家表示,台灣和中國的英語能力差距急速拉大,值得警惕,恐削弱產業和人才競爭力。多益測驗(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簡稱TOEIC,國際溝通英語測驗)考題分聽力與閱讀兩種,去年全球有逾五百萬人報考,台灣佔十六萬人。多益台灣區代表忠欣 公司昨公布去年亞洲排名,第一名印度、第二名菲律賓、第三名中國,台灣第六。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01110

嚇人 喝湯喝到大蜈蚣 看到腿軟 連拉3天肚子 三商巧福:有疏失

中市一名男子上月至知名連鎖餐飲店「三商巧福」用餐,卻在湯裡發現一隻 長約八公分的大蜈蚣,他向店家反映,對方卻回應:「奇怪,前幾個客人吃怎麼沒有?」他不滿店家半個月來都未有妥善處置,憤而向《蘋果》投訴;業者坦承協力 廠商有疏失,但強調待化驗結果出爐後,會與受害顧客商談賠償事宜。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01109

筆電放大腿 男恐損害生殖力 夾緊1小時 陰囊溫度上升攝氏2.5度

最新研究顯示,男性將筆記型電腦放大腿上使用十至十五分鐘,可能導致陰囊過熱,恐降低精子品質,不利男性生殖力。國內醫師表示,工業污染、抽菸、睪丸受傷也會影響生殖力,有生育需求者應盡量避免讓睪丸處在高溫環境。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01108

10大珍稀植物 跳舞草人氣夯 未來館10大必看珍稀植物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昨進入第2天,其中以展出1700種、逾3萬株植物的未來館,擁有最多奇花異草;館內十大必看珍稀植物的小青蛙拖鞋蘭,民眾詢問度最高,會和遊客互動的跳舞草則是人氣最高。而在養生館展出的「真柏」,昨拿下國內最大規模的盆景大賽首獎。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01107

炫麗花博 42萬人賞煙火 驚歎連連

耗資近139億元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昨開幕,首日吸引近3萬9千人次入園,昨晚開幕壓軸為施放 1.2公里煙火長幕,估計吸引約42萬人次到場觀賞,當淡水河面升起「台灣站起來」巨型地圖煙火時,圍觀民眾即讚歎連連。昨授權北市辦花博的國際機構更盛 讚台北花博是50年來花博辦最好的一次。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01106

無罪理由 總統無權金改 法官認不構成職務收賄罪「政客貪污可以放心了」

二次金改弊案昨一審宣判,台北地院審判長周占春合議庭下午4時宣 判扁家5口及國泰金控前副董蔡鎮宇、元大馬志玲父子等21名被告全部無罪。扁到庭聽判,當周占春宣布:「所有被告均無罪。」他瞬間咧嘴笑開,轉身與律師擁 抱,並用台語說:「感謝!感謝!」旁聽的挺扁民眾放聲歡呼,要求停止羈押、釋放阿扁。不過台北地院立即接獲大批民眾抗議電話,痛罵:「你們領我們薪水,是 幹什麼吃的?」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01105

少年遭同學凌虐 背刺「我是王八蛋」

台北市男 子劉庭豪從國中起就霸凌李姓同班同學,上個月他因不滿對方未聽從「命令」參加廟會陣頭演出,竟夥同兩名少年將同學押至住處痛毆,再以電動刺青筆在對方背上 刺下「我是王八蛋」、「看三小」、「幹」等羞辱字眼及多種圖樣,事後還強索2千元刺青費,極盡凌虐能事。警方前晚逮捕三嫌,劉嫌竟辯稱是出於好玩,且是同 學自願當「畫布」供他練習。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01104

美期中選舉 共和黨奪回眾院 62年來最大勝利 歐巴馬認輸求合作

美國前天舉行期中選舉,計票在昨天 大致完成後,出現政治板塊大挪移,共和黨重挫民主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估,共和黨至少比選前多奪下60席聯邦眾議院席次,寫下62年來最佳 表現,再演「共和黨革命」戲碼。這也使支持度江河日下的總統歐巴馬不得不低頭,在選後主動致電共和黨人要求合作。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01103

女 淑芬33,562人 男 志明14,265人最多 10大姓氏 陳、林佔450萬人

內政部首次分析全國名字
內政部昨公布《全國姓名分析》專書,首次發布全國2300萬民眾名字的統計資料,結果女性第一名是「淑芬」,全國有33,562人,男性第一名是「志明」,有14,265人。姓氏部分,全台近兩成人口約450萬人是陳、林兩大姓。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01102

首例 女告贏戴爾 標錯價仍須出貨 二審逆轉定讞「盼給網路賣家警惕」

電腦商戴爾(Dell)去年六 月標錯網路展售商品價格,網友潘美靜線上刷卡,分別以比原價少七千元的九百九十九元、一千七百元買兩台二十吋液晶螢幕,但戴爾拒絕出貨,被潘女告上法院。 一審雖判潘女敗訴,但台北地院合議庭昨認定買賣契約成立,改判她勝訴確定,戴爾要履約出貨。這是戴爾去年兩度標錯價引發糾紛後,消費者告贏並判決定讞的第 一例。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01101

台灣展館最夯 世博閉幕

歷時一百八十四天的上海世博會昨閉幕,累計吸引約七千三百萬人次。台灣有台灣館、台北館、震旦館參展,合計吸引逾三百六十萬人次入館;其中台灣館更獲日本雜誌、中國網友評為世博熱門展館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