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10131

每天喝600c.c.茶 可降中風率 含抗氧化物 增強免疫力 醫:別空腹飲用

喝茶好處多。外電昨報導,喝茶可降低中風危險、幫助消化、提升腦力、抗癌、增強免疫系統。國內醫師則表示,多篇研究已證實喝茶有抗氧化、提升免疫力的效果,但因恐刺激腸胃、影響鐵質的吸收,建議勿空腹飲用,且每天飲用四百c.c.至六百c.c.即可。

新聞自選輯 20110131 江國慶冤死篇

檢將約談陳肇敏 李天羽 查刑求 枉法裁判 鎖定軍方16名單

空軍作戰司令部15年前發生謝姓女童遭 姦殺案,軍方涉將上兵江國慶屈打成招認罪,迅速槍決,但檢警重新比對現場掌紋等證據,上周五逮捕真兇許榮洲,許坦承犯案遭收押;檢方將追查當時參與江國慶 案的人員是否涉及刑求及枉法裁判等罪,初步至少鎖定前國防部長李天羽及陳肇敏等16名退伍軍官,將以關係人身分傳訊他們說明。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10130

女詐P幣3億 躍PTT大富翁 網拍撈百萬 網友察覺憤報警

批踢踢(PTT)BBS站前年開始舉辦「捐血換P幣」活動,鼓勵會員捐血救血 荒,不料一名女版主竟濫權騙取P幣,一年多來詐取P幣3億元,登上PTT10大富翁,還公然網拍P幣,以P幣350元換台幣1元,不法獲利近百萬元,日前 遭PTT網友察覺異狀並報警,昨訊後被依詐欺罪函送法辦,該女版主也成為PTT的不受歡迎人物。

新聞自選輯 20110130 埃及動亂篇

示威95死 埃及內閣解散 總統堅拒下台 警開槍鎮壓 開羅「如戰區」

埃及反政府示威自25日延燒數日後,總統穆巴拉克前晚終於首度回應,宣布解散內閣,但拒絕交出執掌29年的政權,數萬名憤怒抗議者昨天不顧軍方坦克進駐,再度湧進開羅市中心廣場,展開第5天的示威行動。卡達半島電視台昨報導,抗議已造成至少95人死亡,2000人受傷。

新聞自選輯 20110130 江國慶冤死篇

凌晨2時野外槍決 江國慶含恨遺言「化為厲鬼索命」 目擊者爆料 還原冤殺現場

空軍作戰司令部上兵江 國慶遭屈打成招、含冤被槍斃,一名當時目擊江被槍決過程者回憶說,江國慶臨終前,在軍事法庭上匆忙寫給父親的遺書裡,向父親保證案子絕對不是他幹的,並留 下害他冤死的長官名單,當醫官幫他打麻醉藥時,他咬牙切齒說:「我一定要化為厲鬼,向害我的人索命。」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10129

埃及封鎖全國網路 阻示威 手機也不通美專家:史無前例

埃及反政府示威昨天進入第四天,反對勢力號召 發起最大規模的街頭抗議活動,在野的反政府組織如「穆斯林兄弟會」、鼓吹改革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巴拉迪都揚言要加入示威,升高示威者的氣勢,而埃及政府 則切斷網路與手機通訊,企圖防堵示威,深恐步上突尼西亞後塵,讓街頭抗爭撼動總統穆巴拉克政權。

新聞自選輯 20110129 江國慶冤死篇

槍決冤殺 姦殺女童案 軍方酷刑逼供 江國慶枉死 真兇今晨收押

15年前震驚全國的空軍作戰司令部謝 姓女童遭姦殺案,出現大逆轉!軍方當年將上兵江國慶屈打成招認罪,隔年迅速槍決,江得年僅21歲,但檢警去年重啟調查後,比對DNA及現場血掌紋,發現真 兇其實是江被槍決前、因為另起性侵女童案落網的嫌犯許榮洲,而許當年就曾自白認罪,軍方竟未詳查就冤殺江國慶。檢警昨逮捕許,許當庭認罪,台北地檢署今晨 依強姦殺人罪聲押獲准。

新聞自選輯 20110129 學測篇

學測考夜市 英文生活化 5年來最易 作文又見四格漫畫 決勝要靠創意

14萬6千多名考生報考的大學 學科能力測驗昨落幕,昨考英文、自然。英文科出現梅姬颱風、音樂劇《媽媽咪呀》、觀光夜市等生活化題材,作文則採和去年相同的四格漫畫最後一格留白,要考 生想像可能的發展。高中和補教老師均認為,今年英文考題是近5年最簡單,高分群考生競爭激烈,作文將成決勝關鍵。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10128

和平獎得主 返埃促變革 盼「用和平手段達目的」

埃及34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昨進入第3天,示 威者繼續在開羅街頭和警察玩貓捉老鼠,要求專政30年的總統穆巴拉克下台。埃及裔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巴拉迪,也準備回到祖國,可望成為革命領袖。示威者預 計今天發動氣勢最盛的遊行,號召群眾走上街頭,對抗長年「貪腐、高失業率與缺乏自由」。

新聞自選輯 20110128 陳光標篇

陳光標發紅包 領到笑 領嘸哭

來台發放5億元紅包行善的中國首善陳光標,昨首日「感恩之旅」發了320個紅包、共328萬元,有317名民眾受惠;此外,他也捐出365萬元善款,分別捐贈9個民間社團、弱勢兒童營養午餐費用等。

新聞自選輯 20110128 學測篇

學測 作文論學校vs.學生「嚇傻」 國文5年來最難 「作文零分恐創新高」

14萬6千多名考生報考 的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登場,補教老師指國文科為近5年最難,其中國文作文考10天前大法官做出的釋憲文,要學生以「學校和學生的關係」為題寫作,不僅是大 法官釋憲文首度入題,也是近10年國文作文以純議論文形式出題首例。不少考生直呼錯愕,補教老師說:「釋憲文恐嚇傻一堆考生,零分可能會有一卡車。」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10127

埃及20萬人嗆「總統滾」 突尼西亞革命延燒 網友臉書教戰

「穆巴拉克,你毀了國家,快滾」,前天一名埃及示威者,憤怒地指控鐵腕專政 30年的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由於有具經驗的突尼西亞網友透過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隔空指點,群眾前天演出埃及版「滿地開花」,全國各地約20萬人 上街頭,人數之多、地點之廣,令警方措手不及,創下埃及34年來最大規模街頭抗爭紀錄。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10126

超商關東煮 鈉超高 1天2碗就破表 吃多恐傷心血管

行政院消保會昨公布7-ELEVEn、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熱食鈉含量調 查,結果黑輪、干貝燒肉丸、龍蝦魚卵卷、手工魚豆腐等關東煮鈉含量最高,這四款鈉含量就逾兩千毫克,約是衛生署建議的成人每人每天攝取量的八成。專家表 示,鈉吃多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各超商已同意下月起陸續標示納含量。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10125

莫斯科機場自殺攻擊 35死130傷 疑北高加索份子所為 旅客浴血逃竄

俄羅斯驚傳恐怖攻擊,莫斯科國際機場昨天發生爆炸案,造成至少 35人死亡、130人受傷,俄國安全單位指可能是來自北高加索地區的一名自殺炸彈客發動攻擊,爆炸案消息傳出後,俄羅斯股市應聲下跌2%,俄國總統梅德韋 捷夫(Dmitry Medvedev)立刻下令緊急在各交通樞紐採取特別維安措施,他誓言嚴懲罪犯,莫斯科警方也提高警戒,加強巡邏全市地鐵。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10124

「看網文會變笨」 李家同又挨轟

繼直言「成功的人不會看facebook(臉書)」後,國際暨南大學前校長李家同昨再批「看太多網路文章 會變笨、思考邏輯力差」,建議學生多看偵探小說或法院判決文。知名網路作家九把刀回應,網路文章與書籍僅平台不同,不見得都很簡單;網友則反諷李不看網 路,怎知網路文章太簡單。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10123

喊冤「沒喝酒」酒測器老了 害男被法辦 急赴醫院驗血還清白 標檢局:疑感測元件老化

小心被酒測器誣 陷!新北市1名男子月前開車遭撞,酒測器卻驗出其呼氣酒精濃度為0.1毫克/公升,他喊冤沒喝酒,要求重測遭拒,憤而到醫院抽血檢驗,檢測值換算呼氣酒精 濃度為0.025毫克,等於沒喝酒,但仍被函送法辦,所幸檢方裁定不起訴還他清白,他說:「兩者相差4倍,酒測器根本不準。」標檢局專家推測,可能是呼氣 酒測器的感測元件隨時間衰老,影響到測試準確性。

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10122

紐西蘭奇聞 男友「種草莓」 女竟輕度中風 頸動脈受傷 血塊回流心臟 左臂癱瘓

在愛人脖子上種草莓(親吮)可能導致對方中風。一名紐西 蘭女子被男友在脖子種草莓,之後左手臂無法動彈,就醫發現,她竟已中風,禍因係其男友種草莓過程太用力,使她頸動脈受傷形成血塊,血塊又順著血管流回心臟 所致。醫師表示,頸動脈易因外力受傷,奉勸愛侶種草莓時避開鄰近頸動脈的頸部,以免造成「愛」的傷害。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10121

燒金紙 女成火球 毛衣引火燒成重傷 街頭狂奔喊救命

「救命啊!著火了!」雲林一名女子前天在家門口 燒金紙,疑陣風捲起燃燒的金紙,她走避不及,身上毛衣遭火吻著火,她驚慌狂奔喊叫求救,因奔跑時風力助長火勢,連頭髮都燒起來像個火球,她母親及鄰居合力 幫忙滅火後,將重傷的她送醫,一度命危。前後5分鐘大火焚身的驚悚過程被監視器拍下,十分駭人。雲林消防局指出,時下很多化學材質衣料,遇火源很容易燃 燒,而燒金紙時金爐溫度可達500℃高溫,民眾應特別留神防範。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10120

亮相8分鐘 S.H.E再合體 Selina 戰勝灼傷 出院

S.H.E的Selina回家了!去年 10月22日在上海拍《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爆破戲發生意外,造成全身54%表面積灼傷、其中41%深三度灼傷的她,歷經90天住院治療、3次植皮手術,昨 終於出院返家。昨下午2點在林口長庚醫院辦記者會,露面8分鐘,頂著3分頭、薄施脂粉掩蓋臉部新生皮膚的顏色不均,但氣色、心情看起來相當好,「公主」浴 火重生。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10119

網揭學生隱私 九把刀挨轟 公布當人名單 嗆「不喜歡也輪不到你」

近來言行屢爆爭議的作家九把刀,繼在高中演講爆粗口、上演脫褲致意事件後,日前又在部落格公布他要當掉的實踐大學學生名單,有網友質疑此舉侵犯隱私,他回嗆:「不喜歡也輪不到你。」律師指出校內學習與公共利益無關,教師上網公布學生資料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虞。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10118

外籍霸凌 台大擬「斷交」 丹麥生隔海發聲明 網友藉星爺台詞惡搞

台灣大學丹麥交換女學生疑似糾眾闖入宿舍騷擾台灣女學生事件延燒,台大昨開檢討會,強調若確認交換生嚴重違規,不惜與其母校中止合作。網路也流傳疑為該丹麥生的聲明文,已被網友搞笑翻譯成文言文、七言絕句、模仿周星馳的《唐伯虎點秋香》台詞等版本。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10117

冷到爆 大屯山下霰 高雄「50年沒這麼冷過」

寒流發威,昨全台冷颼颼,不僅淡水清晨出現6.8℃低溫,各地高山更成冰庫,除台北地區大 屯山下起冰霰,宜蘭太平山、桃園拉拉山、新竹高山地區到台東向陽山區也處處皚皚白雪。地處南台灣、冬季少見低溫的高雄居民也大呼:「住高雄50多年從沒這 麼冷過。」專家預估,本月底前,天氣還是會偏冷。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10116

台大爆外籍生霸凌台女 糾眾闖女舍 拆窗拍門犯眾怒 百人聚集抗議

台灣大學驚傳外籍生糾眾霸凌台灣學生事件。台大女學生昨在批踢踢po文 指出,住隔壁宿舍的女外籍生,疑因不滿她向舍方反映其留宿男生、聊天聲音太吵等,昨凌晨竟找來6名學生到宿舍,一批人拆窗、意圖破窗而入,另一群則猛拍她 的房門,讓她驚嚇萬分。該文貼出後,網友群情激憤,痛批外籍生聚眾施暴,今凌晨還有近百名台大學生於寒風中在宿舍前聚集抗議。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10115

本土首例 男罹超級細菌 疑中國換腎感染 衛署:單一個案 無擴散之虞

國內出現首例超級細菌確定病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指出,一名56 歲男性疑在中國江西換腎時感染,返台後因下腹痛到台大醫院就診,經疾管局判定為國內首起境外移入病例。疾管局表示,男子現仍因自身其他疾病,住在台大醫 院,但經治療體內已驗不出超級細菌,不具傳染性,無擴散之虞。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10114

國道走山驚魂 巨石砸2車 立委批安檢不實 「上國道像進鬼門關」

駕車上國道差點開進鬼門關!國道一號基隆八堵到五堵南下路段,昨清晨發 生邊坡土石崩塌,整片長十公尺、高八公尺的土石瞬間轟然崩落,不但橫阻兩個車道,巨石還驚悚砸中行經的兩輛汽車,幸兩車駕駛急忙向內側車道閃避,車頭雖遭 砸毀,但人未傷,他們劫後餘生驚恐地說:「簡直就像電影《2012》情節!」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10113

暴洪灌布里斯本 金融區成鬼城 民眾逃難「澳洲版卡崔娜」

澳洲第三大城、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本 (Brisbane)昨遭洪水攻陷,民眾撤離,市中心變身「鬼城」。由於布里斯本河潰堤,市內部分地區的水淹到紅綠燈,省政府辦公大樓在水中宛如孤島。澳 洲經濟學家形容這次洪災是「澳洲的卡崔娜」,但經濟損失更甚2005年的美國卡崔娜風災,恐超過3700億元台幣。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10112

破天荒 消基會怒告6銀行房貸鴨霸 不公平契約 擴張債權吃定消費者

國泰世華、京城、渣打、華泰、大台北及台灣中小企業6家銀行,因對民 眾房貸擔保要求太超過,消基會昨祭出嚴懲惡劣業者的尚方寶劍,提起《消費者保護法》實施17年來首宗「不作為訴訟」。消基會表示,這6家銀行在民眾辦房貸 時沒先說明,即在契約加入須清還房貸以外的連帶債務如卡債等,才給清償證明,該會10年來接獲申訴60件,銀行應立即停止此做法。學者也痛批銀行「太惡霸」。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10111

末期病人拔管 走得更有尊嚴 意識不清由親屬簽同意書 健保卡註記具效力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安寧緩和 醫療條例》修正案,意識不清的末期病患,可由最近親屬提出拔管等終止心肺復甦術同意書,不再延長病人痛苦,也解除家屬負擔。此外,健保IC卡中的安寧緩和 醫療註記,可視為正本,同樣具法律效力。病患家屬認為修法可讓病患走得更有尊嚴,醫界普遍肯定這是進步的修法,但咸認為在施行細則出來前,很難執行。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10110

後座繫帶 曾三讀被打回票 警:繫安全帶確可減傷亡 但執法不易

國父孫女孫穗芬在元旦日發生重大車禍,孫家人呼籲台灣應立法強制汽車後座 繫安全帶。其實早在五前,因台中市長胡志強妻子邵曉鈴發生重大車禍,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俗稱「邵曉鈴條款」,強制後座繫安全 帶,否則處三千至六千元罰鍰,但修法三讀後遭復議,至今仍無立法規範。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10109

「生了也養不起」去年新生兒僅16.6萬 新低 較前年銳減2.5萬 將提新政策「催生」

政府催生失利,少子化越來越嚴重!內政部昨公布 「2010年我國重要人口指標」,出生人數16萬6886人,較前年19萬餘人銳減1成2,少了2萬5000名新生兒,再創歷史新低。內政部長江宜樺昨透 露,馬英九總統已責成經建會召集跨部會議因應,將於農曆年前提出新政策規劃。

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10108

修法十多年終三讀 37萬軍教 後年要繳稅了 估進帳112億 不入國庫 改善軍人福利及教育

纏鬥十 多年的取消軍教免稅案終於過關了!立法院昨三讀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新法將在明年實施,因此37萬1千名軍教人員從後年5 月起就要繳稅。財政部長李述德昨說,軍教課稅符合民眾對稅賦公平的期待,預計可課得112億元稅收。但基於課多少、補多少原則,這些稅收將用在提升軍人褔 利與改善國民教育環境,不會進入國庫。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10107

李家同:笨蛋才看PTT 發言遭圍剿 網友罵:用嘴巴放屁

知名入口網站雅虎奇摩日前專訪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並於前天刊登專訪內 容,指李家同針對時下最夯的社群網站台大批踢踢和臉書(facebook)表示「大概只有笨蛋才會去看PTT,成功的人不會看facebook」,結果引 起網友公憤,痛罵李「用嘴巴放屁」,還有人說要告他公然侮辱。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10106

101坦承煙火縮水 「火箭升空」沒放 蔡國強批「北市府行政效率糟」

今年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秀耗資六千萬元,由國際爆破大師蔡國強 設計,卻慘遭批評「有頭沒尾」、效果不如預期。101大樓發言人張家豪昨坦承,負責安裝的美國煙火團隊錯估申請流程,致煙火延遲進口,加上不熟悉大樓、工 法特殊,原設計壓軸的照明彈與火箭升空橋段,因來不及安裝煙火而取消。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10105

七成訓導主任 遭家長恐嚇 一成曾被學生毆 感慨法律未給管教權

校園霸凌層出不窮,《親子天下》雜誌昨公布「國中訓導主任管教大調查」,結果發現國中訓導主任在管教學生時,最大難題竟是家長,有七成三的人曾被家長言語恐嚇,四成三的人曾遭學生言語恐嚇,甚至有近一成還被學生或校外人士毆打。

新聞自選輯 20110105 二代健保篇

新二代健保過關 楊志良辭官 雙軌制明年上路 1850萬人保費調降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攸關全民荷包的 《全民健康保險法》修正案,未來健保費改採雙軌制,經常性薪資仍須繳一般保費,費率從現行5.17%降為4.91%,但高額獎金、執行業務所得、股利等收 入,須再繳2%補充保費;修法後有16%到17%民眾,例如藝人、律師、超級業務員、名嘴等須增繳補充保費,每年共可為健保挹注208億元,另83%民眾 約1850萬人保費調降。衛生署預估新法明年元旦上路。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10104

誇張 女日吞60顆安眠藥才能睡 1年就醫576次 健保局盯上 輔導戒除藥癮

中部一名女子吃安眠藥成癮,居然嚴重到每天須服用五、六十 顆使蒂諾斯(Stilnox)才能入睡,為了多拿藥,一年內竟跑了上百家醫院診所求診,就醫次數高達五百七十六次。前年經健保局介入協助輔導,建議她到固 定醫療院所就醫,按醫囑服藥,加上家人的支持,前年就醫次數降至四百多次,去年更只剩七十九次,且現在每天頂多只服用一顆安眠藥,成功戒除藥癮。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10103

演唱會賠73萬 台大副會長下台

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台灣科技與台北教育大學上月合辦「四校聯心公益演唱會」,邀歌手陶喆、陳昇等演出,因票房不佳,台大學生會慘賠七十三萬元,台大學生會副會長與活動部長為此下台負責。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10102

101煙火秀「金龍變蚯蚓」 與模擬圖落差大 網友罵:蔡國強騙錢

耗資6000萬元請來國際爆破大師 蔡國強打造的台北101煙火秀,昨凌晨實際上演,卻和先前公布的電腦模擬圖有落差,重點節目「祥龍盤旋」橋段,金龍斷好幾截,遭網友譏諷像蚯蚓,煙火秀成 「煙燻台北城」;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昨說,今年勇於嘗試創意,擺脫一根雞毛撢子形象,外界應多給掌聲。

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10101

新年前夕悲歌 建中生校園躍3樓亡 疑課業壓力大 上課藉口如廁 翻圍欄尋短

新年前夕,北市建國中學一名高二學生,疑因課業壓力過大,昨上課時藉口上廁所,從3樓走廊翻圍欄跳下,教師雖第一時間急救,但送醫後仍傷重不治,其父母親趕赴醫院,來不及看愛子最後一面,當場抱頭痛哭。

新聞自選輯 20110101 跨年篇

建國百年 炫麗台灣

昨晚北市低溫不到攝氏10度,逾82萬人齊聚北市跨年晚會瘋跨年。踏入2011年的第1秒,台北101大樓和周圍28棟建物及大佳園區的跨年慶典同步燃放煙火。在建國百年的第一刻,大佳園區更出現仿如國父在半空中凝視萬民的國父頭像煙火,民眾直呼「超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