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20331

阿妹high擲15萬元麥克風 鼓舞高歌捲1.6億

張惠妹(阿妹)的7場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昨晚揭開序幕,1.1萬粉絲擠爆現場,她以高亢嗓音載歌載舞,化身阿密特時還high到把15萬元麥克風丟給台下粉 絲,也感性表示不再在意媒體說她變胖或談戀愛,據悉曾傳緋聞的庾澄慶(哈林)及周杰倫(周董)將分別擔任明晚及下周六的演出嘉賓,7場總票房共1.6億 元。

新聞自選輯 20120331 都更篇

北市急令 停拆都更 不滿強拆王家 3人權委員怒辭

北市府強拆文林苑都更案王家祖厝風暴愈滾愈大!擔任台北市政府人權保障諮詢委員會委員的3名律師蘇友辰、翁國彥、曾威凱,昨怒斥北市府處理文林苑案手段極其粗暴且粗糙,宣布辭去委員。北市府昨緊急宣布暫停所有委請市府拆除拒遷戶的都更案,共有33戶得以緩拆。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20330

扯 國賓竟禁觀眾帶潛艇堡 34家戲院半數違規 市府限15天改善

北市府昨公布北市電影院禁帶外食規定首次稽查結果,三十四家電影院中有半數禁帶特定項目外食如科學麵、洋芋片、漢堡、燒仙草等,規定不合理。北市府指將要求業者十五天內改善,否則最高處一百五十萬元罰鍰。遭點名禁帶外食項目不合理的國賓和威秀影城表示會再研議。

新聞自選輯 20120330 都更篇

把王家拆了 才扯「法有缺失」土匪政府說屁話

這是什麼土匪政府和卸責官員!北市府前天粗暴強拆「文林苑」兩戶不願都市更新的王家祖宅,引爆民怨。行政院長陳昨坦承,14年前公布施行的《都市更新條 例》,法律邏輯恐有偏差,要重新檢討。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指本案是居住不正義,有修法空間。執行強拆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則把責任推給中央,還說「拆除王家是很 痛苦的決定」,但本案北市府依法行政,此事件凸顯法令缺失,內政部營建署應盡速修法。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20329

北市都更 千警壓境拆民宅 300人聲援 王家捧遺照淚看怪手

全國首起政府強拆民屋的都市更新案,昨天動手了!自發而來的三百多名學生、民眾,從前晚起守夜被稱為「釘子戶」的王家兩戶透天厝,最後在千名警力驅趕下,王家人淚別世居百餘年的現址,拆除過程發生警民衝突。此強拆案也引發將針對《都更條例》強拆條款,聲請釋憲。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20328

招牌太亮 北市罰光害最高5萬

北市LED廣告看板林立,其光害影響民眾生活,北市環保局創全國之先,訂定光害防治管理自治條例,昨並於市政會議中通過,最快自明年起,若廣告招牌、霓虹燈或路燈等光源超過管制標準,將要求限期改善,逾期未改處以五千至五萬元罰鍰。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20327

雙星拱月 今晚可看

昨入夜後西方天空,眉月上方出現金星、下方出現木星,三個星體排成一線,形成有趣的「雙星拱月」景象。中央氣象局天文 站技士鄭振豐指出,昨上午7時59分正好是「木星合月」,也就是從地球向外看,木星和月亮經度相同;傍晚後木星與眉月一起出現西方天空,加上木星與金星十 分接近,因此出現排成一線的雙星拱月天文景觀。若昨晚錯過,民眾今晚仍可把握機會觀賞。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20326

少時快樂 長大易得高薪 「較不神經質」 年薪平均高出6萬

希望培育成功下一代的家長請注意,最新研究顯示,快樂的青少年,長大成人後「較可能獲得高薪」。研究人員分析,這可能是因為快樂的人較有生產力,且也較易獲得升遷。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20325

重氣味食物 小口吃可瘦身

許多人都曉得進食時吃小口一點,容易有飽足感,有助達到瘦身效果。荷蘭最新研究發現,食物的味道與每口吃進的食物量有關。人在吃味道越重的食物,會吃得越小口,差異甚至達到10%。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20324

二代健保延後 7月難上路 健保局承諾 「費率一定低於現行5.17%」

原定今年7月上路的二代健保可能延後。由衛生署邀請專家學者組成 的健保監理委員會與健保醫療費用協定委員會,昨聽取衛生署健保精算報告後,決定建議行政院延後實施二代健保;健保局官員則承諾一般費率「一定低於現行 5.17%」。醫改團體也認為,7月上路太倉促,政院應延後施行,今年底實施較合適。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20323

背分機起早床 役男被操快爆肝

宜蘭縣議員接獲民眾陳情,指縣政府社會處役男既要早起執勤,下班後還要背分機號碼,背不過要被罰寫,半夜關燈才能就寢,被操到快要「爆肝」;縣議員陳鴻禧等人前晚突檢役男宿舍,發現晚點名時,學長大聲喝斥學弟,認為管教有問題,要求改善。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20322

毒飼料豬雞恐入肚 硫酸銅害生殖 醫罵飼料界塑化劑

國內驚爆不肖廠商販售重金屬飼料給全台豬雞農,農委會和檢調追查發現偉赫化工收購工業 硫酸銅,當飼料硫酸銅賣給四家飼料商,國內前五大飼料商的中美嘉吉也在內,飼料遭檢出重金屬鉛含量超標。醫師指工業用硫酸銅是「飼料界塑化劑」,會致生殖 能力受損。檢僅封存一千四百公斤硫酸銅,約四千六百二十五公斤已分銷各地,恐已進消費者肚中。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20321

首次公布黑名單 屏3豬農抓不怕 驗出10次瘦肉精

農委會昨首度公布違法使用禁藥瘦肉精的豬農黑名單,屏東縣3養豬戶去年和今年共計10次違規,在豬毛髮中驗出高達8961ppb沙丁胺醇和9982ppb萊克多巴胺。毒物專家指豬肉有代謝功能,無法估算對人體影響。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20320

寬頻上傳慢 我排全球第41 大輸韓國 「NCC懶太久了」

國內上網龜速問題,昨遭立委砲轟。立委引用一項全球寬頻上網調查,台灣寬頻下 載速度排第13名、上傳速度排第41名,遠落後韓國、新加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指行動上網實測速率不如業者所宣稱。專家批評,NCC作為不 積極、「懶太久」了,應定期公布監測結果才有效。

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20319

南風反潮真誇張 牆壁濕到「冒汗」 「人要發霉」 本周四還會有

濕到快發霉!近日天氣回暖,許多民眾卻發現牆壁「冒汗」、地板濕答答,還有人誤以為是水管漏水。氣象局指這是春季常出現的「反潮現象」,南風吹來了溫暖潮濕空氣,在夜間碰到溫度較低的牆壁或地面凝結成水珠。本周四、五又吹南風,全台還可能再出現反潮現象。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20318

蘇丹屠殺 喬治克魯尼示威被捕 刻意越封鎖線 遭美幹員上銬

「蘇丹政府,停止亂殺無辜的男女老幼!停止奸淫強暴!不要再逼人民餓死!」美 國老帥哥巨星喬治克魯尼,前天在蘇丹駐美大使館前慷慨陳詞後,刻意步入蘇丹大使館的封鎖線被捕,很快交保獲釋。他和高齡78歲的老父,長期關注蘇丹南部的 血腥屠殺,這回一同「挺身」試法,希望靠被捕喚醒各界注意這場人道浩劫。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20317

Google變聰明 搜尋給解答 加入語意分析 不再只提供網頁連結

網路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傳將推出創業以來最大改革,在關鍵字搜尋系統中,加入語意分析技術,提供更精準的搜尋結果。用戶未來輸入搜尋字串後,查找到的不只是網頁連結清單,而是直接提供答案!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20316

瘦肉精燒全台 「圍豬救牛不夠」 鵝鴨中招

藍委蔡正元日前出示義美檢驗室驗出國產豬肉使用更毒瘦肉精後,昨再丟出新議題,指陸續有其他肉 類或蔬果資料傳給他,「其中包括鵝、鴨肉的問題」。蔡認為,由於檢驗單位不像義美有先進設備,所以再請他們複驗,等結果出來,再看有沒有必要公布。農委會 主委陳保基昨在立法院備詢證實,過去鵝、鴨肉確實曾檢出瘦肉精。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20315

美判壟斷 友達恐罰296億 遭三星出賣 2高層在美要坐牢

面板大廠友達及主管被美國司法部控告涉嫌壟斷面板價格,舊金山加州聯邦法院陪審團昨裁決罪名成立,罰款與刑期將交由法官判決,友達面臨最高十億美元(約兩百九十六億元台幣)罰款,副董事長陳炫彬與關係企業佳世達總經理熊暉被判有罪,面臨牢獄之災。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20314

穿高跟鞋遛狗 遭拖行傷腳踝

現代人工作忙碌,遛狗成不少飼主下班後的主要運動,不過醫師發現,有越來越多人因「狗遛人」造成另類運動傷 害,有些是被大型犬瞬間暴衝的強大拉力拉傷肩部或腰部,有些則是因遛狗所穿鞋款不當造成腳部扭傷。醫師表示,遛狗也應穿著抓地力好的運動鞋,並做好暖身運動,降低受傷機率。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20313

「有誠信」王世堅高空彈跳 「我還要質詢郝龍斌」 半空腦暈又振作

在總統大選前揚言「小英落選,就去高空彈跳」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 堅,日前到日本千葉一處十樓高場地高空彈跳,昨他在臉書公布實況影片,到昨晚已吸引三萬多人次點閱,網路評語毀譽參半,慫恿他打賭的宅神朱學恒說:「的確 有誠信,但擔心他下次只剩超級鐵人三項可賭了! 」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20312

非吃到飽百萬用戶 中華電降價99% 調行動上網超量費「其他家也應跟進」

三大電信業者針對低用量非吃到飽行動上網用戶的超量收費標準,去年底遭《蘋果》披露收費暴貴後,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本月起率先調降,降幅最高達99.2%, 以mPro750型為例,調降後每MB僅收0.33元,估計此波受惠者包括3G網卡、mPro與2G行動上網用戶達100多萬戶。台灣大表示也在研擬調 降,遠傳則暫不考慮。

新聞自選輯 20120312 日本311強震周年篇

靜寂60秒 日本舉國默哀 震災悼亡魂 「不能沉浸悲傷」

下午2時46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46 分),警報聲響起,全日本沉默。311東日本大震災昨滿周年,全日本在去年規模9.0強震發生時刻同步默哀一分鐘,追悼亡者。下了兩天雪的災區岩手縣,昨 午太陽露臉,為災民送上溫暖。災民們悲喜交雜,悲的是災區百廢待舉,喜的是各界熱情支援下,復甦指日可待。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20311 日本311強震周年篇

輻射污染難解 34萬災民回不了家 東電1人賠7萬 「重建不抱希望」

日震周年 特別報導
遭 遇世紀浩劫311東日本大震災的強震、海嘯、核災三重打擊,世人都在關心,一年後日本現況如何。最新統計顯示,重災區福島、宮城和岩手縣災民有近34.4 萬人散居各地避難,近11.7萬人還住在組合屋,死亡失蹤共約1.9萬人,重建預估需要5~10年。福島還要面對輻射污染的苦戰,更需要外界繼續援助。

新聞自選輯 20120311

鼠吃瘦肉精 「睪丸變小」

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幾成定局,但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昨提出萊克多巴胺可能具有生殖毒性隱憂,因在歐盟研究顯示,食用萊克多巴胺的雄鼠睪丸會變小,且可能傷幼鼠腦部。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20310

麻疹男遊台 牽連500人 上月24日搭台鐵 由台北到雲林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發布今年首例麻疹境外移入病例。一名21歲男子上月22 日從泰國曼谷搭機來台,23日發病,24日下午4時從台北搭乘175車次自強號到雲林旅遊,由於麻疹傳染力強,疾管局呼籲當天搭乘此列車的乘客,應自主健 康管理至下周二(13日),估計約有500名乘客恐受影響。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20309

隱匿疫情 說謊錄音曝光 防檢局長:老闆交代不急

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一再否認隱匿禽流感疫情,但立委昨天公布一段上月1日專家會議錄音內容,拆穿許天來的謊言,他在會中竟說: 「我得到的指令是不急」、「老闆交代的……最好開會是在老闆下台之後」。立委因此痛批許公然說謊,而「老闆」就是農委會前主委陳武雄。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20308

新iPad今晨亮相 配視網膜螢幕

蘋果新一代iPad於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亮相,蘋果稱之為新iPad,螢幕解析度大提升,還有4G╱LTE寬頻傳輸,速度加快,外型變動不大。國內水貨商更已摩拳擦掌,準備搶貨。
媒體根據蘋果去年發表iPad 2的模式推估,猜測美國消費者最快下周五即可買到最新產品。分析師預料蘋果魅力依舊,新iPad必定會掀起蘋果迷搶購熱潮。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20307

塑化劑案 金果王老闆輕判16月 明知果汁出包仍出貨 幸未及販賣

金果王與旗下金吉王公司因販賣含塑化劑的濃縮果汁,捲入塑化劑風暴,士 林地院昨認定,兩公司負責人陳阿和得知產品有問題後,只將產品販賣給兩間公司,且商品沒公開陳列、販賣,不構成檢方起訴的《刑法》流通食品下毒罪,僅依詐 欺取財未遂、《食品衛生管理法》判處陳男一年四月、會計經理林美惠十月徒刑。金果王、金吉王各判罰金四十萬元。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20306

年薪追上男性 女須多工作65天

勞委會宣布昨是我國首次「同酬日」,我國女性勞工薪資僅是男性的八成二,等於一年要多工作六十五天,才能賺到與男性相同薪資。有女性上班族抱怨:「一年要多工作兩個月才能跟男性賺到一樣的錢很不公平。」

新聞自選輯 20120306 禽流感篇

農委會可恥 禽流感瞞3年 學者:前主委陳武雄 應負最大責任

農委會隱匿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事件延燒,昨更爆出在前主委陳武雄任內, 有3起禽流感事件遭檢出高病原性但卻以低死亡率為藉口,報稱為低病原性,隱匿疫情時間長達3年3個月。專家學者點名陳武雄應負最大責任,痛批農委會欺騙國 人。民眾罵:「農委會很可恥,要一層層往上追究,不然百姓憤怒無法平息。」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20305

中小學英語能力 台輸中韓

英國劍橋大學英文考試院昨公布去年台灣學子英語表現趨勢報告,台灣小學生亞洲排名第六,中學生排名第五,且小學生英語能力遜於中國,中學生輸給韓國。專家指我國英語教育不重視口說及聽力,造成落後於中國及韓國。

新聞自選輯 20120305 禽流感篇

瞞禽流感疫情 局長下台 長官竟讚「有擔當」民批不良示範

農委會隱匿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長達70天,總統馬英九昨要求農委會懲處隱匿疫情相關人員,農委會官員昨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防檢局長許天來則請辭下台,改調非主管職;隱匿疫情案將移送監察院調查。民眾則痛批官員隱匿疫情是不良示範,讓民眾採購不安心。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20304

美牛會議專家警告 瘦肉精害300萬心血管病患 刪「吃500公斤肉才有問題」爭議字眼

行政院美牛跨部會諮詢小組第三次會議昨召開,歷經4個半小時討論後,推翻前兩次會議結論,將「吃500公斤殘留萊克多巴胺肉品(俗稱瘦肉精)才會出現副作 用」等爭議字眼刪除。不過,昨出席會議的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警告,一旦開放萊克多巴胺會讓國內200、300萬名心血管疾病患者陷於心肌梗塞等風險,但另有 與會學者認為只要做好管制,不用太擔心。

新聞自選輯 20120304 禽流感篇

該下台 禽流感大爆發 農委會竟隱匿70天

農委會昨證實台灣首度爆發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並宣布已撲殺5萬7500隻病雞,台灣目前認定是禽流感高病原區。可惡的是,長期追蹤禽流感疫情的導演李惠仁早在去年12月25日,就寄了兩隻病死雞檢體給農委會,呼籲正視問題嚴重性,農委會竟隱匿疫情長達70天。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20303

上司「動手指」 員工會乖乖聽話

管理學的書籍滿坑滿谷,但或許根本不值得你花時間去研讀。最新研究顯示,管理沒有什麼深奧的道理,只需動動手指頭就能有效傳達指令,好萊塢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最了這點,他拍片時常用手勢來指揮現場。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20302

血戰勝騎士 豪迷心疼

就算被對手打傷鼻子、血流如注,NBA尼克隊的「台灣囝仔」林書豪也不會被擊倒!自從掀起「林來瘋」 (Linsanity)熱潮後,林書豪開始受到對手嚴密盯防,昨天出戰騎士隊時,甚至被騎士球員打傷鼻樑,血濺球場,讓他的球迷看得很心疼,但林書豪帶傷 奮戰,完全走出上役對熱火只拿8分、3助攻的低潮,交出19分、13助攻出色成績單,帶領尼克以120比103逆轉擊敗騎士。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20301

捷運中和線淡水線 9月分家 到台北車站須在古亭轉乘 衝擊8萬人

台北捷運新莊線東門站九月通車,為減輕台北車站運量負擔,捷運淡水線、 中和線確定分家,中和線改與新蘆線貫通,不再一車直達台北車站,須在新店線古亭站轉乘,初估單日八萬轉乘人次候車時間最少會增加兩分鐘;另因部分路線所經 站數減少,票價也因此可省五元。學者與民眾批,古亭站爆量,對旅客是種懲罰,建議票價打八折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