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30731

殺童魔判無期「司法死了」 殺一人 果然免死刑

台 南市男子曾文欽只因失業想吃牢飯,在孩童視為樂園的湯姆熊遊樂場隨機割喉殺害十一歲男童方嘉豪,落網後還嗆:「殺一、兩人不會判死刑!」引發各界撻伐,檢 方起訴也求處死刑,不料台南地院昨竟真如曾男所願,僅判他無期徒刑,更引發各界譁然。方小弟的父親難過說:「誰來還給我兒子一個公道?」方小弟的姑姑更激 動哭喊:「台灣司法死了!」

新聞自選輯 20130731 狂犬病篇

狂犬疫情 跨物種擴散 咬人錢鼠確染病

台 灣狂犬病毒確定已跨物種感染。繼12隻鼬獾感染狂犬病後,農委會昨上午先公布新增2隻鼬獾染病,晚間再證實,上周三晚在台東市民宅咬婦人腳的錢鼠也染病, 此為全球首例錢鼠感染狂犬病。官方雖稱錢鼠主動咬人機率低,可清理家戶、防堵進屋因應,但有專家直言「太可怕了」,全台數百萬至上千萬隻錢鼠,極易傳播病 毒給人,應更積極撲滅山區病毒來源。

新聞自選輯 20130731 洪仲丘虐死篇

虐殺洪仲丘今偵結 大咖逃重罪 戒護士成替死鬼 凌虐致死 戒護士可處無期 正副旅長 范佐憲 違法施懲最重僅1年刑

洪仲丘冤死第28天
陸 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軍方昨證實,軍高檢將趕在8月4日洪告別式前,於今天正式偵結起訴,並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知情人士透露,涉案的542旅、269旅軍 士官中,在禁閉室操練洪仲丘的戒護士陳毅勳將以涉犯《陸海空軍刑法》凌虐部屬致死罪遭起訴,最重可能面臨無期徒刑。而同在禁閉室烈日下對洪進行最後操練的 戒護士李念祖,軍檢認定他觸犯《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也面臨5年以下徒刑。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30730

怡客大杯美式 咖啡因超標 連鎖店僅4家標示 「喝1杯半恐中毒」

行 政院消保處昨公布市售10大連鎖咖啡業者的咖啡因調查,僅伯朗咖啡等4業者有明顯標示咖啡因含量,美式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比拿鐵多1倍,其中以怡客大杯美式 咖啡因310.264毫克最多,超過歐盟建議每日攝取量300毫克。醫師表示,喝1杯半就可能過量中毒,會出現幻覺等症狀。

新聞自選輯 20130730 狂犬病篇

抽搐吐白沫 3狗疑狂犬病死 台東台南趕化驗 最快今出爐

狂 犬病動物疫情增溫,農委會防檢局昨公布南投縣信義鄉新增一隻鼬獾染狂犬病,累計六縣市共十二隻鼬獾染病,南投縣十三個鄉鎮市就有六鄉發現病例,為全國最嚴 重地區。台東市、台南市昨更傳出有三隻狗出現口吐白沫、抽搐繞圈、衝撞等疑似狂犬病徵,三犬均已死亡。台南市疑染病犬隻的檢驗結果最快今出爐。

新聞自選輯 20130730 洪仲丘虐死篇

民怨沸騰 國防部長垮台 文人楊念祖接任 7首長換人

洪仲丘冤死27天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已成全民之怒,馬英九總統決定讓國防 部長高華柱下台止血!馬選了學者出身、曾對3萬抗議民眾公開鞠躬道歉的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接任,希望能稍緩沸騰民怨。除了「高下楊上」和軍方連動的人事大 地震,內閣昨也局部改組,另有六部會首長異動,新內閣預定後天交接。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30729

防炸彈客 雙鐵擬禁帶油漆 新規拒載9類物品 最快本周上路

搭火車或高鐵將變麻煩了,高鐵日前遭放置爆裂物後,為加強維護旅客安全,交通 部近日預告修正《鐵路運送規則》,參考航空規定增訂9類不得帶上台鐵或高鐵的危險物品,包括油漆、火鍋瓦斯罐、爆竹、高濃度酒精都不能帶上車,違者可拒載 並處罰300到3千元,新規最快本周內上路。

新聞自選輯 20130729 狂犬病篇

台中 台南 高雄 狂犬病攻陷 百萬鼬獾恐滅絕 雙北剉咧等

疫情風暴
狂 犬病疫情肆虐,五都中台中、台南、高雄三都已被攻陷。農委會昨公布新增5件狂犬病鼬獾確診病例,來自南投縣國姓鄉、仁愛鄉,與台中市新社區、台南市南化 區、高雄市田寮區,累計11起確診病例,10個高風險鄉鎮拉警報。雙北市尚無疫情,但已人心惶惶,陽明山昨也傳死鼬獾遭狗叼走。專家研判,恐將進入疫情大 爆發期。

新聞自選輯 20130729 洪仲丘虐死篇

旅長列被告 30萬交保 現場重建 仲丘倒地30分鐘沒人理

洪仲丘冤死第26天
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涉案層級升高,542旅前 少將旅長沈威志昨被二次傳喚,軍檢以涉嫌《刑法》妨害自由及《陸海空軍刑法》不應懲罰而懲罰罪,從證人身分轉列被告,訊後裁定30萬元交保,這也是洪案被 告層級最高的一人。另軍方昨同時在269旅禁閉室、國軍新竹醫院進行現場重建。但家屬認為對案情沒有幫助,「好像照著故事演戲讓檢察官做筆錄。」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30728

印尼漁工 殺台船長輪機長 失聯12天海巡才攔截 女泣:還我爸爸

宜蘭蘇澳籍遠洋漁船特宏興368號,12天前在東太平洋捕魚時,傳遭印 尼漁工挾持失聯,海巡署派遣巡護7號馳援,昨清晨在距鵝鑾鼻東南方5910浬處攔獲該船,攻堅登船逮捕船上9名印尼漁工,但台籍船長及輪機長2人下落不 明,疑遭殺害棄屍大海。家屬聞訊崩潰,船長的女兒痛批政府救援慢半拍、外交無能,「根本是草菅人命,還我爸爸來!」

新聞自選輯 20130728 狂犬病篇

動物狂犬病 恐飆高峰 人若發病「100%死亡」

疫情風暴
狂犬病疫情來勢洶洶!農委會昨表示自本月16日確認有3隻鼬獾染病後, 至昨再驗出3隻鼬獾染病,另有1隻咬人的錢鼠驗出類狂犬病毒。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蔡向榮指,近期不斷有動物染病案例出現,不排除狂犬病已進入傳播高 峰期。醫師提醒,無論咬人的錢鼠是否染典型狂犬病毒,一旦咬人且人發病,被咬者幾乎難逃死劫,台灣將進入防疫的「長期抗戰」,政府應大量採購疫苗供民眾接 種。

新聞自選輯 20130728 洪仲丘虐死篇

石台平:洪仲丘死於他殺 軍檢今赴269旅模擬 追查誰害命

洪仲丘冤死第25天
桃園地檢署昨到陸軍269旅禁閉室履勘,查扣相關 監視器設備和文書簿冊資料,同時檢方也勘驗禁閉室旁會客室的監視器角度和線路,並首度找來楊梅警分局鑑識人員拍照、勘查,以追查洪仲丘被虐昏迷,急救送醫 過程,釐清是誰涉嫌過失致死及湮滅證據。而法醫石台平昨天更明白指出,洪仲丘死因「他為」就是他殺,並非意外,有第三者介入致洪仲丘死亡。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30727

酒駕關說逼縱放 張通榮判1年8月 混蛋市長緩刑免關 小警員須囚6月

自稱「混蛋市長」的基隆市長張通榮關說酒駕遭判刑!去年9月他涉嫌關說酒駕廖姓婦人襲警案,基隆地院昨認為張通榮「助長特權關說歪風!」依教唆公務員縱放罪 嫌判刑1年8個月、緩刑5年,須繳交公庫200萬元及200小時義務勞務;另迫於官威放人的承辦警員則被判6個月,得聲請社會勞動代替,全案仍可上訴。

新聞自選輯 20130727 狂犬病篇

又增2例狂犬病 染病錢鼠咬人 常躲都會區水溝「疫情嚴峻」

狂 犬病疫情拉警報!一名家住台東市的婦人,前天在家被竄出的錢鼠咬傷,該隻錢鼠經官方檢驗,昨證實染狂犬病毒,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受訪表示:「錢鼠驗出狂犬 病比狗嚴重!」因錢鼠在家中或野外亂竄,且包含貓、狗都會追逐,可能會交叉感染。專家憂心表示,錢鼠是都會區住家、水溝內常見的老鼠,如今狂犬病毒已跨越 物種傳開,「疫情相當嚴峻」。

新聞自選輯 20130727 洪仲丘虐死篇

喚醒改革 洪仲丘虐死案 司法接管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換來軍法重大改革!國防部長高華柱昨與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等,向總統馬英九提出 「國軍人權改革報告」,會後羅瑩雪轉述馬英九指示,將分兩階段改革軍事審判制度,其中凌虐部屬罪移出軍法審判,外界共識最高,將督促立院盡快通過修法。朝 野立委昨同意於下周一展開的臨時會快馬加鞭完成《軍事審判法》修法三讀。意即目前由軍事檢察署偵查中的洪仲丘案,屆時將適用新法,全部移到桃園地檢署擴大 偵辦。

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30726

西班牙慘劇 火車飆速脫軌 80死「如地獄」 限速80 開到190 車廂拋飛民宅外

西 班牙發生69年來最嚴重火車事故,一列由首都馬德里開往西北部的火車,前晚在抵達聖地牙哥前一處大轉彎處,限速80公里,卻疑超速兩倍多、推估以時速 190公里出軌翻車,所有車廂撞擊、拋飛、交疊、爆炸,造成至少80死178傷。官員形容慘況有如地獄,所幸車上無台灣旅客。

新聞自選輯 20130726 狂犬病篇

狂犬病襲台 3萬流浪犬貓打疫苗 新北也驚見死鼬獾

台東縣東河鄉出現狂犬病毒鼬獾咬傷民眾後,各地人心惶惶,昨通報多起動物咬人、死亡案 例。台東昨傳出有家犬日前咬果子狸後攻擊飼主,獸醫評估這隻狗有染狂犬病風險,已將其安樂死檢驗,飼主也緊急接種疫苗;苗栗有民眾與消防員遭雪貂咬傷、新 北市石碇山區則有鼬獾死亡案例。農委會強調,除先前證實四隻鼬獾染狂犬病毒外,無其他動物染病,但將首度為三萬兩千隻流浪犬貓打疫苗,加強防疫。

新聞自選輯 20130726 洪仲丘虐死篇

軍人犯罪 擬改法院偵辦 「不容隻手遮天」 立委下周修法

洪仲丘冤死第23天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召開黨團大會,邀國防部長高華柱專案報告洪仲丘案。會後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宣布,下周一立法院開臨時會,黨團將提案修《軍事審判法》,軍人在承平時期犯刑案,且未涉及國家機密,可回歸一般司法體系偵辦,希望修法可在臨時會完成三讀。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30725

拒盤查 學生竟遭6警拖走 吳敦義維安過當 未拿標語未呼口號

大埔拆屋風波
聲 援苗栗大埔民宅遭強拆的民眾,前天遭鎮壓,造成教授被移送、學生被推倒流血,昨抗議民眾趁馬英九總統、副總統吳敦義與苗栗縣長劉政鴻出席公開場合,趕赴現 場嗆聲,再度爆發零星衝突。其中,吳敦義出席的一場活動,場外一名約二十歲男子,未拿旗幟標語也未呼口號,只因拒絕盤查,即遭六名警察強行帶回派出所。

新聞自選輯 20130725 狂犬病篇

狂犬病大擴散 22處森林遊樂區 禁帶貓狗

國 內驚爆有人遭染狂犬病的鼬獾咬傷首例後,衛生福利部昨與農委會共同決議,全台22處森林遊樂區即起禁帶貓、狗等動物進入,若在山區遭野生動物咬傷,可免費 接種疫苗。農委會指不排除染狂犬病鼬獾是從中國走私進口,但專家指國內多處發現染病鼬獾,顯示狂犬病毒已廣泛分布,批農委會長期沒做野生動物疾病監測,造 成防疫漏洞。

新聞自選輯 20130725 洪仲丘虐死篇

國防部 法務部 作秀喬辦案 第3方偵辦仍落空

下士洪仲丘枉死,由於社會不信任軍檢偵辦,洪家也要求公正第三方接手偵辦,國防部長高華柱 昨上午率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前往法務部拜會部長曾勇夫及檢察總長黃世銘,四巨頭闢室密商,會中僅達成分工合作、儘速偵辦、成立聯繫窗口等協 議,有關軍、司法審判權爭議,仍依原本分工各自偵辦,第三方偵辦仍落空。網友及立委諷這場會面根本是作秀。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30724

首例 狂犬病鼬獾 台東咬傷人

國 內驚爆首起染狂犬病毒鼬獾(音同幼歡)咬人案例。農委會防檢局和衛生福利部疾管署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住台東山區的三十一歲男子前晚在家時,一隻帶有 狂犬病毒的野生鼬獾入侵家中並咬傷他,鼬獾昨晨病死,被咬傷男子已緊急治療。防檢局長張淑賢昨說,「狂犬病疫情已擴散」。

新聞自選輯 20130724 大埔篇

濫抓教授 打壓大埔「殺雞儆猴」

野蠻!粗暴!70多名聲援苗栗大埔民宅遭強制拆除的民眾,昨前往衛生福利部欲向出席揭牌儀式的總統馬英九抗議,警方出動高達312名警力強力阻擋,更逮捕聲 援行動靈魂人物──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以及台大博士班學生盧其宏,兩人訊後移送士林地檢署;台大學生洪崇晏則被推倒在地、頭破血流。學者痛批,警 方逮捕徐是要殺雞儆猴,「滅掉」抗議能量。

新聞自選輯 20130724 洪仲丘虐死篇

體檢趕件 小護士被訪談 虐殺洪仲丘 又2人改列被告

冤死第21天
洪仲丘遭虐死案昨再添2名被告,269旅禁閉室戒護下士李念祖 昨二度傳喚後,軍檢認為李涉嫌凌虐部屬致死罪,當庭改列被告後交保;另三度遭傳喚的士官長陳以人,軍檢認定陳要求醫院幫忙趕洪仲丘的體檢表,過程不尋常, 也涉職權妨害自由等罪,從證人身分轉列被告,因陳以人要求律師到場,晚間仍在接受偵訊。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30723

48725元 實質薪資倒退16年 20~24歲 失業率最高

受 應屆畢業生投入尋職影響,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上月失業率為4.14%,比5月回升0.08個百分點;另1到5月薪資調查發現,計入物價因素後,實質平均 薪資4萬8725元,比去年減1077元,收入水準倒退16年。上班族和求職者都抱怨日子難過,專家指景氣前景不明,求職者應盡速進入就業市場。

新聞自選輯 20130723 洪仲丘虐死篇

殺人禁閉室 曝光 消失80分鐘「有人拔訊號線」

讓陸軍下士洪仲丘喪命的殺人禁閉室昨曝光!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昨實地訪查案發的陸軍269 旅禁閉室,本月1日、3日兩段共110分鐘消失的監視畫面是考察重點。立委蕭美琴質疑,每天24小時共有5人可在3處,透過16個監視器監控禁閉室內外, 若發現異狀應立刻通報長官,但269旅旅長楊方漢卻一問三不知。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30722

專挑4444電話 麵包店業績翻6倍 別人怕死 他偏愛

誰 說4不吉利!《蘋果》調查北中南門牌、電話號碼,發現多數人避之唯恐不及的「4」號,偏偏有人花錢買來用,北部一家連鎖麵包店門市都用4444結尾的電話 號碼,2008年至今業績翻了6倍;另名汽車百貨業者擁有6組444444結尾的手機門號,年營業額則是從7200萬元暴增到16億元。

新聞自選輯 20130722 洪仲丘虐死篇

陸軍揪兇 推給戒護士操過頭 綠委爆料 洪仲丘悔過書字字含冤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枉死,外界質疑軍方有人要禁閉室士官「照顧」洪,根 據陸軍首度曝光的調查報告,禁閉室9名管理士官在行政調查時全否認認識542旅代理士官督導長范佐憲,也沒任何人交代要「照顧」洪,9人切結「保證所說屬 實」。洪7月3日送醫,1日操練洪的錄影畫面消失飽受質疑,報告指「陸軍也不知道機器出什麼問題」,並提及體檢報告要一周,但士官長陳以人當天就拿到;報 告還把矛頭指向戒護士陳毅勳,指他操練過當。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30721

陸橋削頂 遊覽車1秒變敞篷

未 留意限高,遊覽車1秒變敞篷車!北市一名遊覽車駕駛昨早準備載客,行經北市一處街口時,粗心未注意前方陸橋3公尺限高,竟以時速40公里直闖,車頂應聲被 削掉,遊覽車瞬間變成敞篷車,猛烈撞擊巨響也讓附近居民驚醒察看,不禁捏把冷汗地說:「還好車上沒載人,否則乘客的頭恐怕不保啦!」
警方調查,粗心遊覽車司機劉章欽(50多歲)昨天上午7時許,準備接客前往平溪遊玩。

新聞自選輯 20130721 洪仲丘虐死篇

3萬白衫軍 要真相

洪仲丘冤死18天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3萬白衫軍昨在烈陽下包圍國防部,怒吼:「拒絕包庇,給我真相!」洪案 引爆全民憤慨,39名來自各領域的民眾7天前在臉書成立「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公民教召-還仲丘一個公道」活動,號召大家穿上象徵「真相大白」 的白T恤,包圍國防部抗議。召集令迅速串連,原預估5千人參與,昨來了逾3萬人,他們代表全國人民明白警告國防部,洪案「沒有真相,沒有原諒!」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30720

害3命 葉少爺仍判6年 網諷「人命好便宜」喪家:絕不和解

「葉少爺」葉冠亨酒駕害3命,還曾在網頁炫富,引爆公憤,高雄高分院二審認定葉少酒駕失控撞上安全島,致同車乘客陳岡逸死亡,又波及晨運婦人李幸蓉身首異處, 間接害李婦丈夫悲憤辭世、留下孤女,痛斥他以時速逾130公里在市區狂飆肇事,罔顧公眾安全,害家屬蒙受白髮送黑髮的難癒傷痛,犯案情節重大,昨依酒駕致 死判刑6年。

新聞自選輯 20130720 洪仲丘虐死篇

消失80分鐘影帶救回 戒護士收押

洪仲丘冤死第17天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受虐致死案,禁閉室關鍵畫面人間蒸發,軍高檢上周將 監視器主機送往調查局搶救,「資安鑑識實驗室」昨取得重大突破,調查局證實,7月1日消失的80分鐘洪仲丘操練畫面,已全部復原成功,也由專人將錄影畫面 及鑑驗報告送交軍檢。至於復原的影像對偵辦有無助益?調查局說,偵查不公開,軍檢昨也三緘其口。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30719

統一「杯子蛋糕」過期1年沒壞

真是離奇!統一杯子蛋糕過期近11個月,吃起來味道竟和剛買的沒兩樣。羅東博愛醫院外科醫師洪浩雲將經歷po文分享,並揶揄說:「這樣滿可怕的,因吃不出來是過期的了!」
洪浩雲說,大前天他在醫院值班室因肚子餓,在同事抽屜裡看到一條裝滿數個、未開封的統一杯子蛋糕,雖去年8月底就到期,但看來還很鮮嫩,就吃下肚。

新聞自選輯 20130719 大埔篇

苗縣偷襲 600警拆大埔4屋 趁自救會北上陳情 劉政鴻:天賜良機

延燒多時的苗栗大埔四戶拒拆案,縣長劉政鴻昨趁自救會北上抗議空檔,動員六百名警力迅速拆屋。抗爭戶、聲援學生雖以鐵鍊纏身,誓言守護家園,均遭抬離,縣府僅花三個多小時就將張藥房等四拒遷戶夷為平地。拒遷戶痛批:「縣府趁人之危、縣長會有報應!」

新聞自選輯 20130719 洪仲丘虐死篇

洪仲丘遭虐死真相 還原關鍵110分鐘

陸軍下士洪仲丘被關禁閉後暴斃,本月1日和3日共有110分鐘禁閉室關鍵監視錄影畫面人間蒸發,引 發家屬質疑有黑幕。立委趙天麟昨公布與洪同批被關的禁閉生訪談,還原洪在這110分鐘遭凌虐慘狀真相,包括他接受操練時雙腳都扭傷也不讓他休息,尤其是3 日下午洪做完體能訓練後反映有氣喘、身體不適,但無人理會,最後倒地、全身抽搐,憤怒又害怕地飆罵,垂死前萬分驚恐,不久就失去意識,隔天不治。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30718

台鐵便當盒 含錳超標 攝取過量損生殖力 6萬個回收退費

台 鐵銷售6款、總數逾6萬個的不鏽鋼便當盒驚傳含過量錳金屬,人體攝取過量可能導致生殖力受損。台鐵近日接獲檢舉,指2010年銷售迄今的多款不鏽鋼紀念便 當盒有問題,調查後確認便當盒中的鎳和鉻含量不足,將較易生鏽,錳含量則多出1.5倍。台鐵已決定回收6款便當盒並退費,同時向廠商求償。另該廠商也有供 應學校營養午餐不鏽鋼餐具,教育部將要求各校清查。

新聞自選輯 20130718 洪仲丘虐死篇

民怨大爆發 軍方急滅火 聲押冷血連長

洪仲丘冤死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引發公憤,各界不斷爆料,拼湊他死前痛苦真相,及洪案關鍵 人物范佐憲上士平時在軍中的惡形惡狀。洪家則要求軍方儘速給真相,並希望能由公正第三方介入調查。軍方為平息民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昨大動作約談涉案關 係人,其中配合副旅長將洪仲丘送禁閉室的冷血連長徐信正,昨深夜遭聲押。至於兩大惡人士官長陳以人、上士范佐憲,截稿前國防部表示,兩人仍在偵訊中。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30717

絕跡52年 台出現狂犬病 非疫區遭除名 「人類致死率百分百」

在 台絕跡五十二年的狂犬病又出現。去年中至今年初在南投魚池鄉、鹿谷鄉和雲林古坑發現的三隻病死鼬獾,農委會昨召開專家會議判定為染狂犬病死亡,台灣將從全 球十個非狂犬病疫區中除名,人若遭染狂犬病毒動物咬傷,死亡率近百分之百。防檢局將盡速備妥至少六十萬劑狂犬病疫苗給貓狗等動物施打。

新聞自選輯 20130717 洪仲丘虐死篇

魔頭副旅長收押 3共犯最快今聲押

洪仲丘冤死
整死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的關鍵「4大惡人」現形!高等軍事檢察署昨指控有「大魔 頭」綽號的陸軍第542旅上校副旅長何江忠,藉職權脅迫所屬加速辦理洪仲丘悔過懲罰,向軍事法院聲押獲准。何是洪仲丘冤死案首名被收押涉案人,國防部人士 透露,軍檢另鎖定542旅旅部連士官長陳以人、上士范佐憲,以及蘭指部本部連中士班長陳毅勳,最快今天聲押。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30716

保麗龍涼亭毀 基市拗:民眾害的

千 錯萬錯,都不是基隆市府的錯!基隆市親水公園一處親水亭橫樑,日前遭蘇力颱風掀出保麗龍材質,被民眾質疑是豆腐渣工程,市府前天卸責說是颱風釀禍,昨天又 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改稱是因應民眾需求加裝浪板遮雨,才會被颱風吹壞。市議員痛批,加裝浪板沒算好橫樑可承受重量,「根本不想負責任,又講一大堆理由卸 責!」

新聞自選輯 20130716 洪仲丘虐死篇

軍方招認 上級施壓關禁閉 整死洪仲丘

洪仲丘冤死第13天 真相仍未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引發社會強烈怒吼,國防部昨晚召開記者會首度公布行政調查報告,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坦言,洪仲丘被強送禁閉「有542旅的高階軍官施壓」,但曹不願證實此人是不是副旅長何江忠。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30715

氣喘跌地 同僚不理 「消失30分鐘」解密

洪仲丘冤死第12天真相仍未明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國軍調查人員昨透露洪送醫當天錄 影帶「消失的30分鐘」內容。7月3日下午5時30分洪回悔過室,身體不適,從安全士官的椅子上跌坐地上,當時5位禁閉生準備吃晚餐,沒人理會,也沒人主 動協助,「讓人感到人情冷漠」;洪被送到救護車時,救護車上沒氧氣鋼瓶,隨車醫官沒叫管理士官將禁閉室鋼瓶帶上車給洪使用。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30714

役男冤死 5千人嗆上街 法醫明天解剖 找死因查真相

洪仲丘 肉身揭黑幕
陸 軍六軍團下士洪仲丘枉死,網友群情激憤。洪的同學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找出真相,不要讓他白白犧牲」,兩天已超過6萬人按讚。粉絲專頁目前也正規劃發起遊 行,有近5千名網友響應,表達會去參加。有網友氣憤留言,「國防部,你們任由底下的幹部胡作非為,你們都是共犯,全都該死!」

新聞自選輯 20130714 蘇力颱風篇

蘇力狂襲 101搖擺70公分 最高颳17級風 北市1600棵路樹倒地

蘇力颱風昨凌晨3時在新北巿及宜蘭交界登陸,首當其衝的北台灣遭 強風肆虐,基隆出現15級強陣風,創6年來最強陣風紀錄,宜蘭13級和台北市12級風也刷新近5年來歷史紀錄。颱風也造成苗栗有2人死亡,全台一度有 110萬戶停電。中央氣象局位於新北市五分山的雷達站則因風勢太強被迫停機約6小時。不少北巿民眾直呼,蘇力的呼嘯風聲超恐怖,感覺房子都在晃動,嚇到不 敢睡。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30713

 洪仲丘冤死 國軍廢除關禁閉

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被關禁閉不當出操暴斃,他的一條命,換來軍中人權向前邁一大步。國防部發言人羅 紹和昨指,即起關閉全國18處禁閉室,現行被禁閉人員全部歸建原部隊,國防部並將於立院下會期提案修改《陸海空軍懲罰法》,拿掉禁閉及悔過的懲罰。國防部 的宣示,意味自1930年《陸海空軍懲罰法》制定以來,存在83年的禁閉室制度將走入歷史。

新聞自選輯 20130713 蘇力颱風篇

蘇力籠罩 鐵路航空午前關閉 全台今停班課 嚴防超大豪雨

今年首個侵台颱風蘇力來勢洶洶,昨晚蘇力暴風圈逐漸籠罩台灣後,為各地帶來強風 豪雨,造成北市4人受傷,全台近5千戶停電,其中北市陽明山就有3100戶停電;而全國22縣市今均停止上班上課,台鐵、高鐵、國內線航班在今中午前也全 數停駛或停飛。中央氣象局預測,中颱蘇力中心今晨將登陸,從昨夜到今上半天影響台灣最劇烈,台灣本島都有超大豪雨發生機會。

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30712

對台貪腐調查 陸公司證實承包 「36%國人行賄」馬要求還台灣公道

國 際透明組織日前公布《二○一三年全球貪腐趨勢指數》報告,竟有高達百分之三十六台灣受訪者表示和相關機構接觸有行賄經驗,重挫馬政府清廉形象。據《蘋果》 取得台灣透明組織文件,查證這項調查由中國民調公司世研公司執行,北京世研公司周姓員工也對《蘋果》證實,該公司接受國際蓋洛普委託,採網路民調,題目與 調查方法均由蓋洛普訂定,世研再轉發台灣一家公司執行,至於哪家公司?該員工稱不便透露。

新聞自選輯 20130712 蘇力颱風篇

最強中颱 蘇力下午襲台 17級強陣風 明凌晨恐宜花登陸

威力最強的中度颱風蘇力今襲台!中央氣象局昨先後發布海、陸颱風警報,昨晚11 時30分將宜蘭、花東、綠島、蘭嶼、基隆及南投以北縣市納入陸上颱風警戒區。今東北部、北部風雨將逐漸增強,預估今晚到明天上半天是蘇力影響台灣最劇烈時 刻,全台都將籠罩暴風圈內,明天凌晨颱風中心可能在宜蘭、花蓮登陸。林務局18處森林遊樂區今休園,各縣市正常上班上課。

新聞自選輯 20130712 洪仲丘虐死篇

操死役男 12官兵送軍法偵辦 懲處7個將軍 洪家怒吼要真相

陸軍六軍團五四二旅下士洪仲丘疑因禁閉室不當操課致死案,國防部昨正式議 處,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等十四人施以申誡到大過處分,而五四二旅旅長沈威志少將與禁閉室室長蕭志明上士等十二人,全記過調職並移送軍法偵辦。這也是國軍近 年懲處層級最高最廣的一次,共有七位將軍遭懲處。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30711

愛子被操死 洪母看片淚崩 《蘋果》實測4酷刑 體大生也抽筋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被操死,家人昨再到禁閉室察看監視畫面,發現洪男在攝氏三十三度高溫下跑操場、做近百下伏地挺身、仰臥起坐、開合跳,前後約一小時;《蘋果》找記者和體育系男大生實測,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都只做四、五十下,便因雙手發抖、腹肌抽筋停止。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30710

揪出真兇 操死役男 道歉何用

陸軍六軍團542旅旅部連下士洪仲丘因軍方不當管教暴斃案,陸軍15名軍士官難卸其責!陸軍副司令吳有明中 將昨坦承軍方有禁閉室管理欠當五大疏失,軍方並將542旅副旅長何江宗等7人調職懲處;但洪家對國防部在洪仲丘死亡一周後才道歉並不領情。洪父強調,兒子 一條人命,不是「道歉」兩字可輕易帶過,國防部應拿出誠意查明真相,還給死者與家屬公道。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30709

操死役男 7士官遭調查 家屬爆料:關禁閉前 曾向旅長求救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疑因軍方不當管教身亡,當時負責管理禁閉室的相關人員,昨晚到死者靈前致祭,並瞻仰洪的大體,一旁洪家親友怒責:「仲丘,你看清楚!是誰操你的、你就去找他!」但一行人全沉默不語,離去前並在洪的靈前下跪道歉。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30708

溫網女雙 謝淑薇奪冠 台灣首座大滿貫

女網一姊謝淑薇揚威英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她與中國彭帥組成海峽女雙,昨在溫網錦標賽女子雙打決賽 中,以7比6、6比1擊敗今年草地賽已9連勝的澳洲組合,謝淑薇奪下第一座溫網冠軍盃,也是首名奪大滿貫賽冠軍的台將。謝淑薇個人分得15萬英鎊獎金(約 675萬元台幣),加上女單64強、混雙64強獎金,本屆溫網她拿下18.8萬英鎊(約844.6萬元台幣)高額獎金,也是台將第一。謝淑薇下周世界雙打 排名可望重返前10名。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30707

衝火場殉職 向2勇消致敬

「如 果有一天命中注定我要失去生命,請用你庇護的手,保佑我的家庭,讓他們平安度過一生。」新北市消防隊員陳奕睿年初在臉書上分享美國猶他州鹽湖城消防員祈禱 文,宣示他保護民眾生命財產的決心,昨天在一場鐵皮屋火警,他與隊友彭祥億衝進火場搜救,卻碰上閃燃,兩人被高達千度的火焰吞沒,雖然在屋外的弟兄拚命灌 救,甚至老天也下起暴雨幫忙滅火,但兩人仍被燒成焦屍殉職,隊友掩面痛哭,頻問蒼天:「為什麼沒有奇蹟?」

新聞自選輯 20130707 金曲獎篇

歌王 蕭敬騰「我很爽」 金曲歌后林憶蓮大贏家缺席

贏家Online
蕭敬騰(老蕭)、林憶蓮(Sandy)昨晚奪下第24屆金曲 獎國語歌王、歌后寶座,未出席的Sandy整晚橫掃「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等大獎,成最大贏家。入圍3次、成為星光幫第1位歌王的蕭敬騰 上台猛結巴,被主持人陶晶瑩虧「跳針」,最後他開心大喊:「我很興奮,我很爽!」Sandy則由《蓋亞》專輯的另1位製作人常石磊代為上台表達謝意。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30706

挺莫西 數萬人怒圍軍營 高呼「全國聖戰」爆衝突4死

埃及政變
隨著埃及總統莫西下台,上千萬反莫西民眾的激情逐漸平息,不過莫西支持者的悲憤正在沸騰,他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將昨命名為「憤怒星期五」、「拒絕的星期五」,號召支持者上街,昨天數萬人在開羅包圍軍營,聲討政變並大罵軍人「叛徒」,雙方爆發衝突,造成至少4人死亡。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30705

役男關禁閉暴斃「不瞑目」 帶照相手機進營區 差3天退伍

只剩三天卻不能平安退伍!在新竹旅服役的下士洪仲丘上周攜照相手機進營區,違反 規定被關七天禁閉,前午操體能後高燒送醫急救無效,連夜送回台中老家延至昨晨不治。死者父母哭訴,兒子從小幫忙種田,身體健壯不可能死於正常操練,原本明 天退伍後預計入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研究所就讀,如今死不瞑目,要求軍方公開禁閉房的監視器畫面,給家屬交代。

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30704

埃及軍方政變 總統穆希遭免職

埃及總統穆希今天遭到軍方免職後,行蹤不明。

穆希幕僚阿里(Ayman Ali)說,穆希被帶到秘密地點。但阿里沒有進一步透露細節。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30703

紅茶燙少女 頂呱呱判賠154萬 首例 速食店懲罰性賠償

現年十七歲的陳姓少女,六年前到北市頂呱呱連鎖炸雞店消費,因盛裝熱紅茶的紙袋突破裂,高溫八、九十度的紅茶,直接傾倒灑在她的肚子及鼠蹊部,留下難看疤 痕。台灣高等法院昨認定,頂呱呱沒用膠帶固定杯蓋,杯身也沒印製高溫警語,依《消費者保護法》等規定判頂呱呱須賠一百零四萬元,另負擔五十萬元懲罰性賠 償,共一百五十四萬元。

新聞自選輯 20130703 李國修逝世篇

別為我哭 「這是我最後一次謝幕」 劇場大師李國修57歲癌逝

「這是我最後一次的謝幕,我留下了27個劇本,請你們細細品味我的戲劇人 生……」劇場大師李國修上月9日入院,在人生最後的23天,妻子王月和一對兒女都陪在身邊,讓他帶著滿滿的關愛與祝福,昨安詳離開,享年57歲。上月他接 受《蘋果》最後專訪,特別提到愛妻:「我的一生,除了戲劇,就只有王月了。」如今夫妻天人永隔,令人唏噓。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30702

43萬港人爭普選 「無論雨怎麼打 自由仍是會開花」

香港民主派昨發起七一大遊行,儘管受到輕度颱風「倫比亞」逼近影響,風雨不斷,但澆 不息民眾怒火,擋不住熱情民眾用腳來爭取「真普選」。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說,今年是七一遊行10周年,有43萬人參加,比去年多3萬人,更形容風雨 中有這麼多人上街,顯見港人對港府的不滿與憤怒。

新聞自選輯 20130701

血汗企業 930家 國光客運最黑 《蘋果》調查:超時加班 不給加班費差勁

《勞基法》血汗企業黑名單條款上路今滿兩周年,《蘋果》調查分析過去一年登上黑名單的九百多家企業、近一千九百項違法狀況,發現不少大企業違法嚴重,其中以客運龍頭國光客運違法最多,其次是量販龍頭家樂福。勞團批連大企業都違法,中小企業勞工恐更悲慘,要求政府加強勞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