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31130

我今年成長率剩1.74% 馬上任6年 4次破2 主計總處嚴重失準 Q4竟成最慘單季

最弱年代
台灣經濟成長正處於最弱年代!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今年、明年經濟成長率,由於民間投資、民間消費、對外貿易、固定投資等多項統計皆下修,今年成長率由原樂觀預估的2.31%下修至1.74%,調降0.57個百分點,正式宣告總統馬英九上任6年以來,有4年是「無法保2」的貧血式成長。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31129

摑人惡鄉代 下跪裝可憐 呼巴掌前一天 爆闖護理室踹門丟文件

桃園蘆竹鄉惡鄉代王貴芬怒衝醫院掌摑護理師一 事,引發各界抨擊,昨她到桃園地檢署開庭前,突然跪地痛哭,「拜託你們不要因為我的因素,求你們好好照顧我爸爸!」打悲情牌企圖扭轉形象,但地檢署複訊後 將她依傷害、公然侮辱裁定十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且不得恐嚇當事人;另有護理人員爆料,指王貴芬在掌摑前一天,跑到護理長室踹門並掃落桌上文件。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31128

惡女鄉代摑護士 百醫護義憤譴責 胡扯「碰到口罩」 被罵才哭著道歉

這鄉代簡直是惡霸!桃園縣蘆竹鄉國民黨籍鄉民代表王貴芬,前天因林口長庚醫院一名女護士不肯在電話透露其父病情,竟不顧加護病房管制時間,強闖拖出該護士,當眾連打她兩巴掌;其他護理人員怒將該護士被摑的哭泣照po網,引發全民激憤痛批:「好大的官威呀,該下跪道歉!」院方昨力挺護士,報警譴責暴力。囂張鄉代原還辯解「有碰到她的口罩」,但見全民抨擊,才哭著說:「對於動手的部分我感到很抱歉。」

新聞自選輯 20131128 奶粉摻鹽殺嬰篇

高鈉奶粉真相大白 狠伯母摻鹽殺嬰

收押禁見
三月女嬰緗緗被伯母鄒雅婷以奶粉摻鹽殺害,淪為大人報復的犧牲品。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31127

血汗 73萬人加班沒錢領 傳播 保險 醫療服務 超時最嚴重

勞委會昨公布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發現過去一年逾半勞工曾加班,偶爾或經常超時工作者的比率也高達百分之二十八、約一百八十七萬人;更慘的是,有百分之十一、約七十三萬名勞工加班卻沒有加班費或補休。勞團批「血汗經濟」情況惡化;勞委會指明年將對超時加班嚴重的行業加強勞動檢查。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31126

韓年所得71萬 打趴台灣 鄰國創新高 我估僅62萬元

韓聯社引述南韓金融業消息報導指出,受南韓經濟成長與韓元走升帶動,今年南韓人均國民所得有望創歷史新高兩萬四千零四十四美元(約七十一萬元台幣)。相較之下,台灣人均國民所得不僅長期落後新加坡、香港,近年遭南韓超越後,差距逐漸拉大,續居亞洲四小龍之末。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31125

信義線首日 22萬人嘗鮮 古亭 中正紀念堂站 民眾頻頻迷航

台北捷運信義線昨早六時通車,首月免費搭乘,原預估該線首日約十萬人次運量,但至昨晚七時就有逾二十二萬人次搭乘,昨午後大安森林公園站幾乎班班客滿。信義線通車後,古亭、東門及中正紀念堂站成轉乘核心三站,站內轉乘方式與指標略顯複雜,昨已有民眾搭錯車、上演迷航記,今周一上班日更是轉乘考驗的開始。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31124

組頭捧89萬 誘澳洲放水 亞職爆醜聞 臉丟到國外

日前落幕的亞洲職棒大賽,驚爆台灣職棒簽賭組頭利誘外國球員打放水球的醜聞!澳洲《坎培拉時報》昨報導,澳洲坎培拉騎兵隊18日出戰南韓三星獅隊前夕,兩名不明人士在酒吧拿出3萬美元(約89萬元台幣),要求騎兵隊捕手布雷辛斯基打放水球、至少輸7分。布雷辛斯基拒絕且回報球隊,澳洲隊隨即通報中華職棒聯盟並報警。中職聯盟和刑事局昨證實有此事,但追查無所獲。

新聞自選輯 20131124 金馬獎篇

40帝后同台寫金馬傳奇 影后章子怡 影帝李康生

金馬50 半世紀榮耀版
第50屆金馬獎昨揭曉,蔡明亮以《郊遊》獲最佳導演獎,並助親密伴侶李康生首度稱帝,台灣電影在21個獎項中共摘6座,在「金馬50」里程碑上勉強及格。34歲的章子怡不負眾望,以《一代宗師》封后,是她從影15年首奪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力挺《郊遊》失敗,最佳影片由「黑馬」新加坡小品《爸媽不在家》攔截。走過半世紀,金馬50頒獎典禮最高潮是40位帝后同台頒獎,留下溫馨又感人的經典歷史畫面。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31123

結餘800億 健保明年凍漲 3年內可望不漲 補充保費超收「應檢討」

明年健保費不會漲。中央健保署昨宣布,今年保費收取優於預期,健保財務至年底估計將結餘逾800億元,因財務穩定,明年保費費率不調漲,甚至可望2016年前保費都不漲。民間團體批,政府僅公布漂亮數字,卻不想解決補充保費本質上的不公不義,根本沒檢討誠意。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31122

奶粉撒鹽殺嬰 掌握秘密證人 約談8親屬 查善意出包或惡搞

檢警調查奶粉殺女嬰案,昨大動作約談女嬰父母、祖父母、伯父母、姑姑及外婆共八人,懷疑是家屬所為,調查發現,女嬰上月十五日送醫洗腎後,病況尚未明朗時,父母就將奶粉送驗,此舉引發檢警關注,但也不排除家屬誤信偏方在奶粉中加鹽消除脹氣,或有人因嫌隙,在奶粉中加鹽惡搞。法醫研究所指出,經解剖女嬰並採集檢體後,化驗報告最快今天出爐。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31121

十字路口抽菸 擬罰萬元 擴大禁菸區護騎士 政府挨轟濫權

禁菸區擬再擴大。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昨指因接到許多民眾來信抱怨,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飽受機車騎士或路人的二手菸害,該署研擬將部分十字路口列為禁菸區,並由地方衛生局實際評估後,再行公告實施,違者最高可罰一萬元。但此舉也引起菸權團體不滿,認為政府濫權違憲,宛如「警備總部」重現,不過仍有網友認為是「德政」。

新聞自選輯 20131121 食品安全篇

市售7成鮮乳 疑殘留藥物 竟含抗憂鬱藥 避孕藥

有媒體檢測統一、光泉、味全等九款乳品,皆殘留抗生素代謝物、塑化劑,部分還有鎮定劑代謝物、人工雌激素,其中市佔逾七成的鮮乳有殘留藥物問題。農委會指酪農可用抗生素、鎮定劑治療病牛,其藥物代謝物已無毒性,無需納檢,但禁用人工雌激素,將追查是否偷用。官方已抽驗這九款乳品,若證實藥物代謝物有害人體,且廠商無法交代生乳來源,可重罰一千五百萬元。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31120

高鈉奶粉殺嬰 追查人為撒鹽 3月娃解剖 搜父母住處查扣鹽巴

新北市一名三個月大女嬰緗緗(化名),疑因喝「諾貝兒寶貝金配方嬰兒配方奶粉」致高血鈉症喪命,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後,初步排除進口商污染可能,懷疑有人在奶粉裡撒鹽,才造成奶粉中的鈉含量超標,因案情不單純,檢方昨解剖完女嬰遺體,前往女嬰住處搜索,全案正朝人為故意方向偵辦。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31119

信義線24日通車 首月免費 跨年夜搭捷運 到101省15分鐘

施工八年的台北捷運信義線,將於下周日(二十四日)通車,首月持悠遊卡可免費搭乘該線;捷運路網將局部調整,從調整路段的站點持卡搭車,首月也享七折,預估約一千萬人次受惠。信義線是繼板南線後的第二條東西向捷運,可紓解板南線人潮,民眾在年底跨年夜更可選搭板南線或信義線,到北市信義區跨年倒數、欣賞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

新聞自選輯 20131119 甘比亞斷交篇

宣布斷交 台拒甘勒索千萬美元 賈梅拒見特使 馬拖3天才拍板

甘比亞總統賈梅上周五片面宣布終止與我外交關係後,我外交部於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基於維護國家尊嚴,即日起與甘比亞斷交,撤離大使館,並停止一切合作計劃。藍委林郁方在立法院質詢「賈梅是否向我方提出千萬美元需求」時,外交部長林永樂被動證實這是今年一月的事,但我國堅持援外原則未予同意。

新聞自選輯 20131119 黑心油品篇

查境外摻銅傳 訊西班牙油商 富味鄉董座出庭 承認混油

食安風暴
為釐清泰山葡萄籽油含銅葉綠素究竟哪個環節出問題,彰化地檢署昨以證人身分傳訊西班牙維多利亞公司負責人維多(Alabart De Pablo Victor)、和台灣維多利亞負責人林山力到案,檢方當庭取得維多同意,將查扣檢驗西班牙出口、近日將運抵台灣的維多利亞油品,不排除組團赴西班牙調查。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31118

9米高吊橋突斷 遊客墜河床4傷

新北市一名婦人與三名家人昨前往三芝根德水車公園的吊橋遊玩,疑因支撐吊橋的鐵製纜線鏽蝕斷裂,四人瞬間從九公尺高處墜落河床,釀成二重傷二輕傷,其中一男遭拋出腰椎重傷,婦人則因肋骨斷裂氣胸插管救治,新北市議員痛斥:「太誇張了,月前橋樑檢測報告指無安全疑慮,懷疑施工品質有問題。」應徹查有無偷工減料。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31117

10萬桶黑心油 傳遭轉賣 盤商沒聽說 彰縣:抓到就嚴懲

食安風暴
大統長基公司黑心油出包後,其下游約1300家盤商,卻僅有100多家加入自救會,逾9成盤商存貨去向不明,自救會召集人蔡坤南昨指,傳有盤商把黑心油轉賣給小型加工廠炸豆皮、做油麵或流入夜市,估算約10萬桶(鐵桶18公升裝)在外流竄。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已行文各縣市衛生局稽查大統下游盤商封存並清點未退貨油品,若查出違法轉賣將嚴懲。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31116

台客遊沙巴 悍匪狂掃射 夫死妻遭擄

台灣旅客在馬來西亞驚傳遭恐怖攻擊一死一被擄。一對台灣夫婦到馬來西亞沙巴州仙本那海岸外的邦邦島(Pom Pom Island)度假,昨凌晨突遭十多名疑為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薩耶夫」(Abu Sayyaf)暴徒搶劫攻擊,丈夫被步槍掃射、身中兩槍慘死,妻子被擄走下落不明。馬國軍警正展開搜救,刑事局已和馬國警方聯繫,要求緝兇並救出人質。

新聞自選輯 20131116 甘比亞斷交篇

甘比亞突斷交 我盼挽回 中國否認介入 應是個案

馬英九總統5年前上任時標榜的活路外交破功!甘比亞總統賈梅辦公室昨於台灣時間清晨無預警宣布,為了「國家戰略利益」,將終止與中華民國長達18年的外交關係。外交部次長柯森耀召開記者會表示震驚與遺憾,並認為這是賈梅個人決定。值得注意的是,外交部未在聲明中提到我國也決定斷交。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我方希望跟賈梅總統見面,看有無轉圜空間。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31115

甘比亞與台灣斷交 立即生效

非洲國家甘比亞總統府今天透過聲明宣布,為了「國家戰略利益」,甘比亞斷絕與中華民國長達18年的外交關係。

新聞自選輯 20131115 黑心油品篇/銅葉綠素篇

乖乖孔雀夾心餅 染銅下架 合法添加 卻標示不實

食安風暴
食品摻銅葉綠素風暴延燒,連知名零食品牌乖乖也中招。乖乖出產的孔雀夾心鬆餅(味付海苔口味),摻入銅葉綠素鈉卻不實標示為天然葉綠素,業者主動通報後回收改正。正義公司兩款西班牙進口純葡萄籽油,被檢出含銅葉綠素,業者昨也自行下架另七款混有純葡萄籽油的調合油;直銷公司美樂家的葡萄籽油委由泰山代工,也遭疑染綠,同樣先下架。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31114

黑心商賣過期澱粉 25噸下肚

製貢丸豆腐
北檢據報查出台灣魚漿最大進口商味元食品,過去一年涉以換貼包裝更改有效期限方式,賣出二十五公噸過期修飾澱粉,恐已製成素食貢丸、肉丸、百頁豆腐等食品被消費者吞下肚,昨指揮調查局搜索味元,查扣五公噸過期澱粉,並約談老闆及員工共六人,複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諭令負責人莊錦墉、楊麗珍夫婦各一百五十萬、五十萬元交保,業務經理楊立榮三十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

新聞自選輯 20131114 黑心油品篇/銅葉綠素篇

油摻銅葉綠素 泰山福壽淪陷 衛福部公布首批 「白目政府慢吞吞」

食安風暴
衛生福利部昨首度公布油品銅葉綠素檢驗結果,二十五款受測油品中有八款橄欖油、四款葡萄籽油違規添加銅葉綠素,比率高達百分之四十八,除先前已「染綠」的大統、福懋和頂新油品外,新增泰山、福壽兩大廠;大品牌油品相繼淪陷、全須下架。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每天檢驗量僅約二十件,緩不濟急。消基會批,民眾健康不能再冒險,「白目政府才會檢驗慢吞吞!」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31113

臥底調查 鐘點教師7成無證書 「誰在教我們的孩子」

蘋果直擊
到底是誰在教我們的孩子?正式教師2年前因課稅全面減課,全台中小學每周釋出46萬節課,鐘點代課教師變得炙手可熱,但因薪資低,各校找人不易竟降低門檻,甚至找高中畢業生代課,據統計鐘點教師約7成無教師證,甚至3%僅高中學歷。《蘋果》記者應徵進行鐘點教師體驗,3天內接獲5所學校面試,最後赴某國中體驗一個月的鐘點教師。

新聞自選輯 20131113 黑心油品篇/銅葉綠素篇

南僑黑心瞞3年 1.2萬箱問題麵下肚

國內模範食品大廠南僑化工淪為黑心商,桃園檢調發現南僑三年前就知道麵裡添加銅葉綠素鈉,兩年來生產一萬二千箱讚岐大膳抹茶蕎麥麵都被吃到消費者肚子裡。檢察官傳訊南僑化工副總裁李勘文等十一人,李等人卻硬拗「添加超過使用範圍」、「誤用」,檢方昨依涉嫌詐欺等罪諭令李勘文等四人以二十萬元至一百萬元交保候傳,檢方認為南僑董事長陳飛龍可能知情,不排除傳訊。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31112

災民訴苦:暴徒槍抵頭搶物資 菲總統竟酸「你又沒死」

重創菲律賓
菲律賓中部上周五遭超級強颱「海燕」重創,迄昨已4天,災區仍滿目瘡痍。救難人員昨努力將救援物資送至受困和挨餓的災民手中,台、美、日等國都馳援,但仍有許多災民怒忿批評菲政府救災不力,昨更傳出總統小艾奎諾訪問重災區獨魯萬時,竟向抱怨政府保護不力的災民說:「你又還沒死」,被網友痛斥「混蛋」。

新聞自選輯 20131112 黑心油品篇/銅葉綠素篇

149合格油品 名單可上網查 味全 大統 福懋 富味鄉 花蓮強硬全下架

假油讓人食不安心,衛福部昨上網公布一百四十九件檢驗合格油品名單,另有四十二件不合格下架油品,供民眾選購參考。花蓮縣昨下架味全、大統、福懋、富味鄉所有食品,衛福部指地方也有權限規範業者,業者不服可提國賠訴訟;該部兩周內將提出「衛生警察」立法評估,讓食品稽查人員不再吃業者閉門羹。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31111

魔鬼颱殺菲萬人 災民如喪屍打劫

史上最強颱風之一、魔鬼颱「海燕」挾狂風暴雨在上周五重創菲律賓,因還有部分城鎮失聯,菲官員昨警告,死亡人數恐上萬,是菲國史上最嚴重天災。災民三天沒東西吃,為了活下去只好到處打劫,連死人身上的東西都不放過,菲國總統小艾奎諾考慮實施軍法戒嚴或頒布緊急狀態遏止歪風。美、台等國紛紛承諾捐款救災。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31110

瘋狗浪 奪8命 政府怠惰沒管制 校外教學釀慘劇

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學員昨攜家帶眷共26人前往東北角鼻頭龍洞地質公園戶外教學,未料行經礁石步道區,突遭連續三波8公尺高瘋狗浪打來,16人遭巨浪捲走,其中8人落海溺斃,另8人受傷,其中一名獲救女子眼睜睜看著母親、女兒被浪捲走,她不停自責哭喊:「我怎會帶她們來海邊玩?」這是近年瘋狗浪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慘劇。

新聞自選輯 20131110 黑心油品篇

不要臉 頂新前老總:不小心受害 稱不知賣毒油6年 聲押駁回檢抗告

檢調偵辦頂新旗下味全公司混摻大統黑心油案,前晚約談頂新製油前總經理常梅峰等人。經漏夜偵訊,常男對頂新身為大廠有檢驗把關機制,卻向大統買含銅葉綠素劣質油6年推稱全然不知,還說頂新是「不小心的受害者」,檢方昨早將他以涉詐欺等罪且有勾串滅證之虞聲押,但台北地院認為檢方聲押事證不足,把常男當庭釋放,連交保都不用,檢方不服,提出即時抗告。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31109

美禁反式脂肪 年救7千命 甜甜圈 糕餅 爆米花常用 台考慮跟進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前天宣布,擬禁止在美販售含人造反式脂肪的食物,並稱此為對抗心臟疾病的重要一步,估計禁用後每年可防止2萬人心臟病發、挽救7千條人命。我衛生福利部食藥署昨表示,未來美國如有明確限制,再研擬是否跟進。

新聞自選輯 20131109 黑心油品篇

台糖海菜貢丸染銅 下架 下月推食安燈號 政府「不保證終結假油」

油品風暴未歇,貢丸也被「污染」。台糖昨證實其自製的「活力丸家貢丸」中的海菜口味有用銅葉綠素鈉,昨已在各通路下架;而衛生福利部雖宣示從11月8日起,市售油品將不再有詐欺及標示不實,但官員昨改口說不能保證都無不實情況。民眾與消基會都批,消費者信心已被無良廠商、無能政府摧毀,「宣示已沒人會信」。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31108

殺2命 謝依涵落淚求死 法官勸「講出實情」 裁定續押

八里雙屍案
媽媽嘴咖啡店前店長謝依涵,因犯下震驚社會的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一審被判處死刑,全案昨上訴高院,謝依涵當庭落淚求死:「希望給被害者、被害家屬一個公道。」法官潘長生勸她:「唯一自救方法在於妳有無悔悟之心,希望妳把實情講出來。」隨後裁定接押謝,等待正式分案再開庭審理。

新聞自選輯 20131108 黑心油品篇

魏應充 鬼扯不知情 賣假油 身家500億 千萬元交保

黑心油風暴 第24天
身家五百億的「頂新三董」魏應充賣黑心油,罪證明確。檢調偵辦頂新旗下味全油品混摻大統長基黑心油案,前天約談味全總公司董事長魏應充、味全總經理張教華等,魏撇清責任,堅稱不知油品有問題,還無恥地指他周二公開道歉是屈於外界壓力。但檢方認為魏、張涉嫌重大,昨依詐欺等三罪命魏以一千萬元交保、張以五百萬元交保,兩人均限制出境。檢調認為頂新集團大董、二董及四董應也知情,近日將約談。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新聞自選輯 20131107

九族 雲霄飛車又害甩斷頸 少年癱10個月病逝「應停止營運」

玩雲霄飛車又害癱瘓!新北市一名國中男學生,去年到九族文化村乘坐「馬雅探險」懸吊式雲霄飛車,卻因急速晃動導致頸椎斷裂、肩膀以下癱瘓,留院治療十個月,日前才接回家照料,但昨卻疑因感冒引發呼吸困難驟逝;由於六年前也有女子在九族玩同款雲霄飛車導致頸椎斷裂,專家昨聞訊呼籲業者先暫停營運提早歲修,並調整雲霄飛車速度,以免再有人受傷!

新聞自選輯 20131107 黑心油品篇

魏應充千萬元交保 並限制出境

檢調偵辦味全油品摻油案,昨天傳喚味全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到案,今天凌晨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訊後諭令魏應充10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新聞自選輯 20131106

董座請辭 施振榮回鍋宏碁 大刀改革 宣布全球裁員7%

國內電腦大廠宏碁集團高層人事大地震!董事長王振堂為虧損擴大請辭,由創辦人施振榮回鍋主導變革,施振榮對此表示「老驥伏櫪、義不容辭」,期望新組織能建立「新宏碁文化」基因,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新聞自選輯 20131106 黑心油品篇

頂新賣6年黑心油 魏應充道歉 提5千萬賠償

黑心油風暴 第22天
頂新集團在大統黑心油爆發至今二十二天,魏家兄弟持續神隱至昨,才由頂新三董、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代表下,正式鞠躬道歉;魏應充除辭去GMP協會理事長職務,並宣布成立調查小組、頂新製油總經理常梅峰請辭,及準備五千萬元消費者賠償基金等滅火措施。只不過相對於集團過去六年使用黑心油逾三千萬元不當獲利,僅提出五千萬元支應消費者退貨及後續賠償需求,誠意明顯不足。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新聞自選輯 20131105

普悠瑪 太魯閣號 擬漲5% 自強號將推3種票價 舊款便宜1成

凍漲十八年的台鐵票價將有變革,台鐵委外進行的票價差別費率研究報告近日出爐,普悠瑪號、太魯閣號新車票價建議漲百分之五以上,柴聯自強號票價則建議降一成,以台北到花蓮自強號為例,普悠瑪等新車將貴二十二元、柴聯自強號可降四十四元,其他自強號票價不變。新票價未來經交通部和立法院同意後將定案。

新聞自選輯 20131105 黑心油品篇

良心餵狗 頂新摻大統油已6年 若惡意詐欺頂新恐罰3億 低價購黑心油轉手賺1倍

口口聲聲說「食品廠要有良心」的頂新,良心早就餵狗了!檢方昨查出,頂新製油屏東廠早自六年多前,便開始以低價向大統長基公司購進黑心油,僅橄欖油部分即多達二百三十公噸,轉手賣出賺一倍;另一大廠福懋公司也進貨六年多,數量還在統計。頂新集團旗下味全公司前天被媒體追問何時開始向大統購油時避答,實情是他們已讓消費者吃了六年多黑心油。衛生局昨指頂新若惡意詐欺,最重恐罰三億一千五百萬元。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新聞自選輯 20131104

露天詐騙案 高出10倍 男網購千元被削160萬 疑網站洩個資

露天拍賣網上月份發生網拍詐騙案達四百一十件,案件數是其他網拍平台詐騙案的十倍,詐騙金額逾一千五百萬元,其中一名被害人在該網站買一千元的行動電源,卻遭詐一百六十萬元,刑事局懷疑露天拍賣疑遭駭客入侵或會員資料遭外洩;露天昨強調無任何資料外流,解釋曾有賣家誤入釣魚網站致買家資料外洩,對詐騙案暴增將配合警方偵辦。

新聞自選輯 20131104 黑心油品篇

味全21油品下架 高談良心 早知偷摻大統油

黑心油風暴
黑心油連環爆!國內食品龍頭頂新集團旗下的味全公司生產的二十一項調合油,竟混摻大統長基公司含銅葉綠素的橄欖油、葡萄籽油,衛生單位昨已要求相關產品全部下架。隱匿十九天,味全總經理張教華昨終於出面,坦承此事,並證實頂新集團的魏家四兄弟日前已知情。陳姓家庭主婦氣得大罵:「賺這種沒良心錢,會有報應。」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新聞自選輯 20131103

高鐵又停擺2小時 「憑什麼漲價」

太離譜!上月才狂漲票價近1成的高鐵,繼4月因號誌問題全線停擺4小時後,昨上午11時16分又因電力系統故障,造成台中─嘉義間一度停駛,高鐵花了2小時23分鐘、至昨下午1時39分才排除故障,導致班次大亂,還有車子卡在半路被迫倒退嚕。總計昨有3.2萬名旅客受影響,其中還有約2千人被延誤逾2小時,旅客氣得破口大罵:「太爛了」、「憑什麼漲價」。

新聞自選輯 20131103 黑心油品篇

大統黑心油 流向頂新 福懋

繼大統、富味鄉被查出黑心混油,知名大廠頂新及股票上市公司福懋也淪陷!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昨到大統公司調查,發現添加銅葉綠素的葡萄籽油、橄欖油,曾賣給福懋、頂新製油,屏東衛生局先前已到頂新油廠,封存來自大統的221桶共42432公升油。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新聞自選輯 20131102

小鴨屁屁爆裂 慘變荷包蛋 充氣遇強風暴斃 高雄鴨馳援今撐場

命運多舛的桃園黃色小鴨罹難,成前晚花蓮強震最大受害者!受地震影響,桃園新屋一夜跳電3次,小鴨消風成「吃水鴨」,包商昨早趕著替小鴨充氣,不料突被10級強陣風吹爆裂成兩半,桃園縣政府緊急借來高雄小鴨,晚上運抵,預計今在廣場充氣先以「旱鴨」展示,再決定是否放入埤塘。

新聞自選輯 20131102 黑心油品篇

首日大動員查油 揪5款下架

油安行動昨啟動,衛生福利部首日動員22縣市衛生局511人,到大賣場、超市、餐飲店等場所稽查食用油,昨下午發現至少5個品項、包括佳格生產的得意的一天低油煙蔬菜油,因未標示調合油字樣被要求下架;佳格公司傍晚緊急補貼標示後獲准再上架。部分業者對未標示調合油便被要求下架有怨言,但學者直言,政府早公告這規定,業者不能裝糊塗。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新聞自選輯 20131101

矯正學校暴動 搶警棍毆管理員 28人圍毆1人 校方制止掀混戰 10傷

矯正署所屬新竹誠正中學昨發生學員暴動事件,情境猶如電影《監獄風雲》。一名13歲收容學生昨下午1時許疑向28名同學挑釁,引發打群架,3名管理員制止不聽,少年們竟在學校操場追打對方,甚至還把管理員的警棍搶走,猶如監獄暴動,校方最後派出數十名管理員才控制住局面,但仍造成10人受傷,其中2名服社會勞動役的男子還被送醫,幸無大礙。新竹檢方及矯正署昨晚已派人進入校內進行調查事後原因。

新聞自選輯 20131101 黑心油品篇

衛福部烏龍 2小官扛責 泰山頂新受害「邱文達應下台」

衛生福利部混油公文搞烏龍引發下架風波,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公布懲處名單,僅發出烏龍公文的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副主任許景鑫2人調離主管職,負監督之責的食藥署、衛福部高官均「不動如山」。學者痛批,懲處層級過低太離譜,「衛福部長邱文達應主動請辭,才能平息眾怒。」

新聞自選輯 20131101 瑞穗強震篇

6.3強震狂搖全台 少年驚逃 6樓飛墜重傷 劇晃78秒「末日來了」

花蓮人嚇最大 101大樓擺動20公分創紀錄
昨晚8時2分花蓮縣瑞穗鄉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釋放的能量相當1.4顆廣島原子彈;由於屬淺層地震,全台都強烈搖晃。這是今年發生在島內的第二大地震,共造成2人受傷送醫,其中新北市一名高一男生在地震發生時因太過驚慌,從6樓家中奪門逃生時,狂奔衝出女兒牆墜樓重傷。氣象局提醒,未來2周可能再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餘震。